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广西电信号百拓展民生信息查询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10:10    中国信息产业网    

在查号、“三订”(订餐订房订票)拳头业务外,如何更有效地拓展出号百信息查询新天地?今年以来,广西电信号百中心在开展深入的市场调研分析后,把目光转向了贴近民生热点服务问题的信息源开发与服务。截至11月底,已新增开通了南宁出入境办证预约及进度查询、南宁电单车上牌信息查询等10多项民生信息查询服务,方便了群众,提升了号百品牌形象,带动了前向来电话务量。

近年来,出境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但办理出入境的政策、程序大多人不甚了解,有时候特别是长假前夕,办证的人员集中涌到办证大厅,给出入境管理处工作带来极大压力。了解情况后,号百中心积极与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合作,开通了114预约出入境办证及办证进度查询业务。该业务开通以来,给市民办证带来了便利,也改善了办证现场秩序,得到出入境领导的认可,后期开通试点的青秀、兴宁分局出入境办证窗口干脆明确只受理预约渠道的用户。业务开通以来,电话查询预约量逐月走高,截至11月底累计超过2500次,预约成功率达76%。

南宁电动车上牌直接关系到南宁市80多万电动车车主的切身利益,影响面广关注度高,号百中心与车管所推出了电动车上牌网点及业务办理114咨询业务,仅3个月时间,查询量就超30000次。车管所领导对该项合作非常满意,并同意筹划将车管所的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考试类业务授权114承接查询并承诺加以宣传推广。

与此同时,号百中心主动联系全国知名的快递软件平台公司物流100,洽谈开通了快递物流信息进度查询业务,实现拨打114即可查询物流快递单号的进程。自5月份开通业务至今,查询拍转量达到24318次。号百中心还利用该平台的信息,制定成打包产品,实现后项收入。

号百中心今年还开通了114食品药品信息查询、水费信息查询、税票真伪查询、食品安全QS证书编码信息查询等业务,利用民生信息服务广大市民并有效提升号码百事通品牌。此外,还对促进翼支付交水费、电费等其他业务的洽谈、签约发挥了积极作用。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电信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