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国际运营 >> 正文
 
法国电信与丹麦TDC合并瑞士业务成立合资公司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1月26日 10:55    网易科技    
作 者:可利

    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电信25日宣布,将向丹麦电信运营商TDC支付15亿欧元,以完成双方瑞士分公司的合并工作,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占有瑞士38%的移动手机市场,以及13%的固定电话市场。

    法国电信是欧洲第三大电信运营商,该公司将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份,并将有机会收购TDC公司25%的股份。此外,TDC将有权在两年后向第三方公司出售公司股份,或者在三年后酝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事宜。

    2008年,法国电信收购瑞士第二大无线网络运营商Sunrise公司失败。Sunrise占有着瑞士20%的移动手机市场,与此相比,法国电信旗下的Orange品牌也占有了18%的市场份额,另外,瑞士最大的电信运营商SwisscomAG公司,则控制着62%的移动手机市场。TDC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公司分拆出售是TDC公司的最后一步棋,旨在将公司业务重点放在北欧市场。

    Orange瑞士分公司CEO托马斯·西贝尔(ThomasSieber)表示,“这次公司合并进一步证实了法国电信之前所做的承诺,我们将有机会在瑞士电信市场上,创造出新的市场神话。”

    据法国电信透露,如果此次合并在去年就已完成,本将会给公司带来20亿欧元的财政收入。此次公司成功合并后,将占有瑞士38%的移动手机市场,以及13%的固定电话市场。

    TDC在今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将在此次交易中,收取在第四季度中可能存在的43亿瑞士克朗(8.7亿美元)固定资产减值费用。并且,公司可能会通过股票回购,或者将公司出售给第三方等方式,来处置公司股份。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法国电信  丹麦TDC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