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法国电信携手TDC将组建瑞士第二大电话公司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1月26日 08:35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第三大电话公司法国电信周三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支付15亿欧元(约合22.5亿美元),来完成旗下瑞士部门与丹麦电信运营商TDC的分公司进行合并。在交易完成之后,法国电信将拥有新合资公司75%的股权。

    法国电信在声明中称,旗下的Orange瑞士与TDC的SunriseCommunications合并之后,该公司将拥有以大约1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收购TDC持有的25%股份的权力。在此交易完成之后,新组建的公司将成为仅次于Swisscom的瑞士第二大移动运营商。

    法国电信的这一举措,与该公司今年在英国市场获取市场份额并削减支出的做法如出一辙。法国电信在今年与德国电信达成交易,合并了在英国的移动电话业务。法国电信在一年前曾经试图收购TDC的SunriseCommunications,但未能取得成功。证券公司EvolutionSecurities的分析师乔纳森·摩尔(JonathanMoore)表示,“法国电信与TDC进行交易,可能将会对Swisscom的市场统治地位带来冲击。”Swisscom目前在瑞士的市场份额达到了62%,Sunrise的市场份额为20%左右,法国电信旗下Orange的份额为18%。

    欧洲市场的整合

    受经济衰退减少对语音和数据服务需求的影响,欧洲电话运营商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削减支出和保持利润率的方式。基金管理公司AZFundManagement的分析师萨维力奥·帕帕格诺(SaverioPapagno)说:“欧洲电信产业出现了明显的整合趋势,这是有利的。目前该市场的营收承受压力,电信运营商很难获得投资回报,他们正寻求优化开支和资本支出。”

    法国电信和德国电信在今年9月曾表示,将合并双方的移动电话部门。两家公司当时曾表示,该交易能够节约超过40亿欧元的网络维护、营销和行政支出。

    TDC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与法国电信的合并交易将会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预计该交易将会在明年5月中旬获得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

    交易价格诱人

    法国电信和TDC交易的完成,将会给两家公司在瑞士的业务运营节省最多21亿欧元的网络维护、营销和行政支出。英国电信行业分析师维尔·德拉普(WillDraper)表示,“出去能够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之外,该交易的价格非常的诱人。这将是一笔非常好的交易,它将会更改瑞士移动和固话产业的市场格局。”

    法国电信和TDC预计,交易的完成,将会使两家公司减少4%的所需基站。即便是未完成交易,两家公司也准备开始共享基站。Orange瑞士分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西贝尔(ThomasSieber)表示,此交易将会在瑞士电信市场创造出一个领先的运营商,将会为公司带来美好的前景。在交易完成之后,西贝尔将会出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法国电信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在2008年的营收达到了20亿欧元。在合并完成之后,新公司将拥有瑞士38%的手机市场份额,以及13%的固话市场份额。

编 辑:石美君
关键字搜索:法国电信  TDC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