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法国电信自杀案频发 劳工部长敦促为员工减压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12日 08:42    新浪科技    
作 者:晓叶

    10月10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劳工部长达尔科(XavierDarcos)周五敦促法国各公司必须解决职场压力问题,防止出现此起彼伏的自杀事件。

    欧洲第三大电信企业法国电信曾经是法国国有垄断企业,自2008年初以来,法国电信有24名员工自杀,另有一些人自杀未遂。周三,汽车商制造商雷诺有一名员工自杀。

    达尔科表示:“由于发现某人自杀比发现某人正在经受痛苦容易得多,长久以来我们低估了心理风险,但这种风险是真实存在的,法国电信的情况就证明了这一悲剧。”

    达尔科曾敦促2500家员工数量超过1000人的法国企业,在明年2月1日前与各工会组织探讨职场减压问题,工会负责人们认为,职场压力是自杀频繁发生的原因。

    法国电信已按照2008年与工会组织签订的协议,进行类似磋商。法国政府享有法国电信27%的股权,为该公司最大股东,一直积极介入此事,努力控制自杀引起的连锁效应。

    工会组织谴责法国电信的改组和工作压力导致员工频繁自杀,认为由于该公司从稳定的政府机构转型为竞争盈利型私有企业,一些员工无法适应公司的变化。

    达尔科也呼吁中小型公司在当地健康部门的帮助下,一起出谋划策,提供有关心理风险的信息,并找到问题所在。他同时呼吁各公司的地区负责人,在公司重组时考虑到改组带来的心理风险。

编 辑:颜溢辉
关键字搜索:法国电信  自杀  员工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