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翼终端公司人事安排确定 管理体制内外有别
2008年11月28日 09:38    搜狐IT    评论()    
作 者:何奇

    中国电信旗下的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终端公司)于11月27日低调挂牌,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出任公司董事长,在电信集团内部天翼公司将以“移动终端管理中心”名义负责一定能够终端管理工作,对外则称作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负责终端定制、采购、销售等一系列工作。

    领导班子确立杨小伟任董事长

    中国电信“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在北京西城区华远街的一个办公楼前举办了挂牌仪式。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企业战略部郑奇宝主任、市场部何志强总经理、个人客户部张明天总经理、市场部叶利生副总经理出席了挂牌仪式并揭幕。

    在该仪式上,天翼终端公司的管理层也正式亮相。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兼任天翼终端公司董事长,原联通华盛公司马道杰和来自中国电信集团的马武同时出任天翼终端公司的副总经理。

    杨小伟曾任中国联通副总裁,主要负责联通CDMA网络的经营,电信重组后,任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是中国电信集团11位核心领导之一,马道杰为原联通华盛副总经理,而马武则为原中国电信采购部负责人。据悉,中国电信首次终端集采就是由马武和马道杰主持工作的。

    沿用联通华盛管理体制

    新成立的天翼终端公司接下来将按照中国电信对移动业务发展的总体布局开展CDMA终端运作,天翼终端公司将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管理体制,即在中国电信内部以“移动终端管理中心”的名义负责全集团的移动终端管理工作,对外则以“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名义开展终端定制、采购和销售工作。

    据悉,原联通终端公司联通华盛与原中国联通终端管理中心就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管理体制,是原中国联通最重要的经营CDMA的业务部门之一,对内负责终端管理,对外负责终端采集和销售。

    电信重组后,随即宣告联通华盛解体,华盛总部50%人员去中国电信,50%人员留中国联通,留守中国联通的人员则组建联通华凯终端公司,主要负责G网终端定制策略。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天翼  终端公司  管理体制  杨小伟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