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分类目录 >> 动态 >> 正文
华为参加2013英特尔高性能计算技术峰会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14:10
标签:华为 英特尔 大数据
 

通信世界网讯(CWW)华为携创新型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产品参加“2013英特尔高性能计算技术峰会”。本次大会由英特尔主办,主题为“绿色计算 应用驱动“,50多家国内顶尖的高性能计算研究机构,近200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与英特尔高管与技术专家一同出席了本次峰会。与会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分享了高性能计算(以下简称HPC)前沿技术与创新成果,通过专业论坛深入探讨了HPC当前的技术热点与趋势,并进行了多形式的学术交流。

本次峰会参与单位涵盖国家超算中心,各省市超算中心,中科院、华大基因、生命科学院等若干高性能计算研究机构,以及清华,北大等10多家国内名校。阵容强大,堪称国内高性能计算研究领域的重要盛会。

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处理中心总工程师赖能和提到:“当今的高性能计算遇到了诸多问题,如多处理器协同工作,CPU+GPU模式的能耗管理,但是最重要的还在于大数据应用中遇到的存储瓶颈和数据安全问题。”

本次大会,华为参展的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正是用于解决高性能计算下的大数据存储瓶颈、数据安全以及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问题的最佳大数据存储平台。近日,华为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在标准性能评估机构SPEC的SPECsfs2008基准测试中再次刷新记录。评测结果显示, 华为OceanStor 9000仅使用100个节点,在NFS网络共享协议环境下的性能值就达到了惊人的5,030,264 OPS,成为业界第一,领先友商产品3倍多。华为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可以支持288个节点,实现灵活的扩展能力,提供“scale-out”式的性能和容量线性扩展能力,200GB/s系统带宽可以满足高性能计算集群在大数据存储和数据交换上的带宽需求。

固态硬盘、Infiniband互联技术这些HPC领域的关键技术,也成为本次峰会上的重要议题,而此类前沿技术在华为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上也均有体现。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提供的高性能节点,带有4款华为自研的固态硬盘,系统可以实现冷热数据的自动迁移,以保证计算系统能最快的获取数据。并且支持Infiniband组网方式,同时提供了廉价的基于10GE+RDMA的组网。通过充分利用RDMA等功能,使得传统意义上认为高时延的IP总线具备可以媲美IB低延时能力。

相对于大数据来说,高性能计算在很多行业用户中都得到了较早的部署与应用,在软硬件一体化平台、数据存储等方面为大数据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特别是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在内在逻辑上是相通的,在平台扩展、应用落地等方面具有互补优势,这就满足了高性能计算和大数据进行融合的充分性条件。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正是这一思想的践行者。它提供了对数据的分析检索接口,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可以利用该接口将原有的数据分析任务,下移到存储系统执行,从而降低上层计算系统的运算压力。对于采用Hadoop计算框架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在原有Hadoop系统中,一级存储的数据需手动从计算集群迁移到二级存储,过程复杂繁琐;二级存储数量庞大,难于管理。另外这种大量数据的迁移,不仅耗时,对计算网络也造成很大的负担。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 X位一体的思路对于这种用Hadoop计算框架的应用而言,尤其有益。采用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作为存储系统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可免除跨设备数据的装载、迁移,不仅降低了管理成本,也降低了设备采购成本。通信世界网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运营商IDC网络解决方..
为了应对数据中心东西流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未来服务器的升级换代,在数据中..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