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运营监管 >> 正文
移动通信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结硕果
2007年12月19日 18:35    大众报    评论()    
作 者:李菲 王爽

    12月17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手机用户普及率达到39.3%,移动信息化广泛应用于政府、电力、交通、金融、物流、教育等行业,涌现出海尔服务信息化等一大批典型案例。

    山东移动为海尔集团量身打造移动顾客服务信息化系统,实现了海尔售后服务从派单、到上门检修、到回访的电子化跟踪式管理,提升了海尔的服务竞争力。王涛是海尔集团的一名服务工程师,他通过手机在用户周先生报修10分钟后收到了海尔客户服务系统派送的服务提示信息。到达用户家,用不到一分钟时间他就用手机扫描条形码获取了产品信息,然后完成维修,并将维修信息记录到手机。随后,相关维修信息被上传到客户服务系统储存起来。

    济宁兖矿集团是全国第二大煤炭企业,山东移动基于GPRS无线传输、GPS定位等技术,先后成功运行了兖州煤业公司井下安全监控平台、兖矿国宏化工水源地自动化控制平台、兖矿科澳电铝公司GPS车辆定位平台,实现了井下瓦斯浓度监控和安全作业,提升了工程自动化控制水平,确保了车辆安全运行,每年为兖矿集团节约成本270多万元。

    移动通信新业务改变人们的生活。短短几年时间里,山东移动先后推出了彩信、彩铃、手机报纸、手机导航、飞信、股信通、手机邮箱、手机钱包等上百项新业务。为解决客户手机关机和不在服务区时的来电信息遗漏,山东移动推出了“全时通”业务,不足两年的时间就发展了上千万用户。针对城乡打工一族,推出了神州行思乡卡、致富卡、四喜卡,话费便宜实惠。

    山东移动还和大众报业集团联合推出齐鲁手机报,使人们能随时随地读新闻

    移动通信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助力山东制造业强省和现代流通业强省建设。目前“移动数据业务行业应用百项工程”已在全省结出累累硕果。今年9月,山东移动的“移动蓝海商务平台”被评为2007全国商务信息化应用优秀成果金奖。

编 辑:d2
关键字搜索:山东  移动通信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