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ST大唐明确不会注入大唐移动 资产重组受阻
2007年12月19日 08:24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对大唐重组寄予厚望的投资者着实被*ST大唐(600198.SH)的一纸公告浇得“透心凉”,看似即将揭晓的重组迷局再次陷入“混沌”。

    昨天,*ST大唐发布公告表示,“经向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询证,到目前为止,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没有计划将持有的大唐移动股权和业务以任何方式置入本公司。”

    这是*ST大唐首次对重组进行明确陈述,之前的公告涉及重组问题都“含糊其辞”,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的态度让投资者对大唐重组的期望越来越高。

    *ST大唐年报成看点

    其中,由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持有的大唐移动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是近几个月来*ST大唐被看好的重要原因,*ST大唐股价也远远超过其实际价值,甚至超过了大唐移动被注入的预期价值。

    *ST大唐否认将注入大唐移动资产的公告让投资者对*ST大唐的重组前景信心顿失。昨天开盘后,*ST大唐直接跌停于18.16元,跌幅为5.02%。

    *ST大唐还同时表示,计划以2.5亿元出售西安大唐有关地产的方案被中国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否决,这让*ST大唐以出售资产改善盈利状况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在此之前,受大唐移动总裁唐如安离职以及人保15亿入股大唐移动的消息影响,*ST大唐的股票在12月10日到12日连续三天涨停。

    在出售土地资产被否并否认注入大唐移动资产的可能性之后,*ST大唐今年的盈利状况将成为影响*ST大唐能否继续上市的关键。

    由于*ST大唐连续两年亏损,2007年前三季度虽然实现了盈利,但只有3160万元,如果不能保证全年盈利,*ST大唐将被迫退市。

    大唐移动如何推向前台?

    不过,在大唐移动引入人保等投资者之后,大唐集团将大唐移动推向资本市场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如果不借助现有的资本平台*ST大唐,那么将相关资产重组之后,重新打包IPO的可能进一步增大。

    据记者了解,目前大唐集团已经基本完成对“大唐控股科技产业集团”的相关部署,大唐移动以及大唐信威是其目前拥有的两个子公司,虽然*ST大唐公告表示,电信科学院计划将*ST大唐的股权也无偿转让给大唐控股,但从目前来看,这一转让尚未完成。

    同时,大唐控股的领导团队也组建完成,由大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担任总裁,闪宁担任大唐控股副总裁。

    不过,大唐重组的步伐并未停止。今日,高鸿股份公告称,昨天,电信科学院出售了1.14%高鸿股份的股票,持股数降为15%,按照高鸿股份昨天的股价,大唐集团的收益在2500万左右。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大唐移动  *ST大唐  重组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