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3G >> 要闻 >> 正文
TD全球路线柳暗花明 国际投行变脸热捧中国3G
2007年12月17日 08:01    北京晨报    评论()    
作 者:焦立坤

    中国3G标准TD-SCDMA国际化路途突然柳暗花明,上周五举行的“首届中韩TD高峰论坛”强烈释放了这种信号,在韩国SK电讯建设的第一个海外TD试验网模板的激励下,以德意志银行为首的国际投行口风突变,开始热捧TD。

    去年8月,中国政府与韩国SK集团签约在韩国进行TD试验网项目,今年4月该网开通。在这次高峰论坛上,该试验网的细节首次对外公布。韩国TD网负责人、SK电讯任钟太表示,初期的试验证明,TD在频谱利用上具有很好的技术性能,已在世界上首次实现TD国际间视频通话(中韩间)以及与欧版3G技术的国际视频通话,并将诸多成熟的3G多媒体业务成功过渡到TD网上。

2007年中国通信业百个成功解决方案评选_通信世界网

    同时,该公司计划将试验网升级为更高版本的TD-HSDPA,并将与大唐电信集团合作开发更多3G业务。据悉,SK电讯已在本月正式启动其在中关村清华科技园区的中国研发中心,同时还计划在明年一季度推出SK品牌的TD手机

    SK电讯是国际3G先锋,显然,这块试验田正逐步成为TD国际化的最佳模板,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已经迸发出浓厚的兴趣。

    “我们对TD跟踪了多年,发现它的商业价值越来越大。”德意志银行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曹勖中在公开演讲中表示,TD技术的成熟进程跟GSMWCDMA等其他通讯技术相关并不多,完全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也是国际投行首次公开肯定TD。

    TD是我国提出的3G标准,在起始阶段饱受海外利益集团的诟病。但在中国政府的力挺下,TD完成了几轮的实验,目前正在国内十个城市进行扩大规模网络实验,全面商用的节奏加快。从冷嘲到冷淡到旁观,再到如今的热捧,TD巨大的商机已经俘获了国际资本市场的信心。

    曹勖中表示,TD有很多利润空间,尤其是在非洲、南美、亚太、中东等地,那里未来几年有多达111亿美元的移动通信资本支出。实际上,近期很多海外运营商也对TD青睐有加,法国电信已在北京展开试验。

编 辑:火王
关键字搜索:TD-SCDMA  TD-HSDPA  SK电讯  3G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