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MHz黄金频段花落广电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11:04
700MHz 广电总局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6年2月,有媒体爆料称:关于700M的归属,广电总局党组会议已明确将700M频段划给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同时将成立“中广移动”负责700MHz频段的运营。同时,CMMB的运营者和700MHz频段的拥有者中广传播并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并被叫停所有业务,进行资产清算。

700MHz黄金频段的争夺一直是广电和电信行业博弈的焦点,手握700MHz黄金频段的广电系积极申请基础电信业务牌照,业界认为广电的野心意在第四运营商。今年5月,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

同时,在今年3月7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交通信息中心”)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可经营基础电信资质中的一类业务。该许可的取得标志着通信信息中心主营业务正式纳入国家通信行业管理体系,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基础电信资质的机构之一。

点评:拿到基础运营商牌照的广电系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与运营商展开合作,对于700MHz的运营可以真正落地,同时也不会让大权旁落。广电和交通信息中心跻身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行列,能否将打破原有三大基础运营商“一统天下”的市场格局呢?目前还不得而知,但这无疑给通信业注入了新的活力。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