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集团与华为开展Massive MIMO合作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1月11日 18:09
华为 Massive MIMO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日前,英国沃达丰和华为在其Newbury的商用网络上进行了欧洲地区第一个2.6GHz Massive MIMO试验,结果表明该项技术在频谱效率和网络容量提升方面表现卓越。沃达丰会继续对该技术展开测试,并相信Massive MIMO可以显著提升改善用户体验,尤其是在城市中心区、火车站、商业中心、体育馆等用户密集的区域。

目前移动网络的峰值速率已经相当可观,从表面上看,网络技术的发展似乎走的太快,它的速率已经可以轻松满足无论是现在还是近期用户使用的任何应用或服务。但是沃达丰认为峰值速率仅仅是衡量网络性能的一项指标,容量也同样重要,而且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对系统的挑战甚至更大。

网络容量指的是在一定时间内网络和多个终端之间所能承载的数据流量的多少,它和可用频谱的多少高度相关,然而频谱始终是有限的资源,也就是说运营商并不能总是通过增加频谱来提升容量。

由于对高带宽业务的需求在持续快速增长,运营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利用有限的可用频谱来增加容量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作为MIMO技术的新里程碑,Massive MIMO(大规模多入多出技术)或许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MIMO能够成倍增加无线容量而无需使用更多频谱资源,比如LTE和Wi-Fi等技术都通过MIMO在不增加频谱的情况下实现了更大的容量。而Massive MIMO可以将信号更精确地集中在更多层数据上,使得传输更加高效,因而能够在相同带宽的前提下获得比目前4G系统更大的容量。并且Massive MIMO可以实现“全维度波束赋形”:也就是说,它可以将用户波束在水平和垂直两个维度上进行聚焦。

————

一年一度的华为全球移动宽带论坛(Global Mobile Broadband Forum,)将于2016年11月23日~25日在日本东京召开,届时将邀请来自全球的媒体和分析师,与监管机构、运营商客户和垂直行业伙伴齐聚一堂,共议移动产业发展之道。更多2016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咨询,请参阅官方网站:http://www.huawei.com/minisite/hwmbbf16/cn/index.html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