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无线 >> 正文
中兴家庭全景Wi-Fi组网方案荣登2016年ICT龙虎榜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9日 19:12
中兴 Wi-Fi组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6年我国的宽带发展已经迈进了“普及百兆、迈向千兆”的新时代,运营商给用户提供了越来越高的接入带宽。然而,只是速度提高并不能提升运营商的核心竞争力,唯有业务才赋予带宽以价值。

运营商在发展光纤宽带的过程中,家庭终端经历了从SFU到HGU、再逐步升级到智能网关的发展历程。SFU和HGU虽然曾为光纤宽带的快速普及立下了汗马功劳,但随着家庭信息应用的不断发展,这两类终端也因为其仅能提供基本的宽带上网、视频和语音业务,而令运营商在发展创新业务时显得捉襟见肘。这时智能网关应运而生,它以其强大的性能、丰富的接口和几乎无限的业务拓展能力,是运营商扩展业务范围、提升网络价值的必然选择。

在这种趋势下,中兴通讯以智能网关为核心的智慧家庭架构,构建了开放创新的家庭业务新生态。

2016年末,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作为ICT产业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梳理并评选出了在各个领域当中表现卓越的企业,及其卓越的技术和创新方案。

其中,中兴通讯家庭全景Wi-Fi组网方案荣登“2016年ICT行业龙虎榜”,并获得了“2016年度智能家居/生活创新产品奖 ”。

完善的家庭网络是开展智慧家庭业务的基础,中兴通讯针对家庭互联场景的全景Wi-Fi网络覆盖方案,通过一个主控制器(智能家庭网关)和多个扩展AP来实现,彻底解决了家庭网络覆盖难题:扩展AP实现多点覆盖,解决Wi-Fi穿墙难题;扩展AP支持网线,Wi-Fi和电力线三种上行方式;扩展AP参数由主控制器自动下发,无需用户额外配置。

2016年,中兴通讯还全面参与了上海电信的FTTH建设全面切换到智能网关的工程,智能网关为核心的、平台+网关+应用+APP的完整智慧家庭网络架构,拓展了家庭业务收入新的蓝海。

2016年12月29日,在人民邮电出版社通信世界全媒体平台主办的“2017·ICT技术与产业趋势大会”上,业内专家为中兴通讯和其他获奖企业颁发了奖杯与证书。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