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诺基亚、爱立信、思科、华为携手发起NFV-ITI 联盟 加速云化网络商用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1日 10:09
诺基亚 爱立信 思科 华为 NFV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6年12月21日,诺基亚、爱立信、思科、华为四家企业共同宣布签署关于发起NFV-ITI的谅解备忘录,旨在帮助运营商优化集成部署成本,简化多厂商协作流程,实现业务快速上线。NFV-ITI成员将通过全力协同合作,解决各种网络互通场景下的多厂商互通难题,加速云化网络商用步伐。

所有当前的NFV互通测试相关的活动来源于行业不同组织差异化的诉求。如,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 NFV ISG Testing WG 致力于制定NFV通用测试标准,OPNFV为合作开发推动集成测试,NVIOT聚焦非虚拟化解决方案的互通测试,NIA则侧重虚拟化节点的互通测试。

作为以上这些互通测试活动的补充,NFV-ITI聚焦将应用于运营商网络的商用NFV解决方案的互通性测试,并通过实践给出互通基本规范,如互通测试用例以及测试的标准、过程、方法, 使用指导, 模板, 及测试工具。此外,NFV-ITI也会借鉴所有当前的NFV互通测试相关的活动的最佳实践, 如NVIOT的最佳实践. NFV-ITI旨在与ETSI NFV ISG组织和OPNFV项目保持协同。

诺基亚CloudBand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Ron Haberman指出: “支持NFV-ITI的创立也是保证服务提供商在多厂商的网络环境里向云化网络平滑演进的一种方式。然而,随着NFV的到来,网络模型也要随之改变,在这种情况下,切实保证电信级的网络性能变得极为重要。保证健壮的、架构完善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可集成性、可互通性、及自动化对于满足客户在网络性能、可扩展性、适应性、可管理性方面的要求至关重要。”

爱立信战略与技术部副总裁Martin Bäckström表示:“通过SDN, NFV, 和云化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 爱立信为客户构建灵活高效、敏捷有弹性, 和全面云化的网络, 构建生态系统空前加快客户发放创新业务速度。 通过加强在特定商业部署中多厂商的互通性能,NFV-ITI旨在加速NFV的产业化,并将建立一个更加强大的,运营商, 客户,和厂商三方共赢的生态系统。”

思科全球副总裁兼电信运营商事业部NFV部总经理Charles Stucki表示:“思科致力于开发能够推动网络架构开放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加速技术导入、加快上市步伐。NFV-ITI将行业顶尖厂商集中起来,促进大家在NFV领域的协同与开放,共同探索新的NFV互通测试的可能性,为我们的客户制定最佳的技术策略,帮助客户实现商业目标。”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研发总裁龙季平指出:“运营商网络云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华为希望通过提供全面云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协同的生态系统,成为产业发展和成熟的积极推动者,成为客户高效、敏捷、全面云化网络的重要构建者。NFV-ITI的成立是我们构建合作生态的重要实践,旨在通过产业合作协同解决NFV环境下多厂商互通与集成难题,我们期待更多产业伙伴的加入NFV-ITI,携手共赢。”

秉承开放、公正、公平、合理的指导思想,NFV-ITI欢迎所有NFV相关的厂商加入进来,签署谅解备忘录。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