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热点 >> 正文
诺基亚和上海贝尔NSP助力运营商网络云化 应对保障能力短板
通信世界网
作者:魏慧       2016年10月26日 14:07
诺基亚 上海贝尔 SDN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当前,运营商的网络正在向云化和数字化转型,如何适应云时代业务的发展、应对流量增长的需求以及提供按需服务灵活的网络,是运营商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同时,随着网络变得越来越动态化,保障能力这一短板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NSP推动运营商SDN规模部署

网络云化对广域网提出了新的要求。诺基亚通信中国和上海贝尔联合管理团队执行副总裁、IP及光网络事业部负责人Drazen Lukic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化的网络是动态的,实现简单运维,应对业务流量的增长等都是新的挑战,由此可见未来网络简单化、可编程、超宽带的发展脉络,如何在云时代通过实现SDN、NFV和IP与光传输的融合,顺应未来网络“软边缘”、“硬核心”的发展趋势是关键。

为助力运营商在云时代中把握业务机遇,实现IP和光网络及业务的演进,早在2015年6月,诺基亚就凭借其新型SDN网络服务平台(NSP)将云技术的动态性引入运营商的IP和光网络当中。

Drazen Lukic表示:“目前,NSP在全球已赢得70多家试点和商用客户,诺基亚正凭借这一可实现采集、分析、决策、执行自动化的网络服务平台,为运营商SDN时代带来更强有力的网络保障能力,助力客户创造利润丰厚的SDN新业务。”

据悉,在多厂商环境下,NSP可实现业务自动化与网络优化,融合IT世界与网络世界,使创新产品的设计时间比之前缩短逾58%,花费的资源也减少了至少56%。此外,贝尔实验室的研究表明,通过利用精密算法智能地跨网络分配新的连接,运营商可由此增加24%以上的由流量所带来的营收。

今天,NSP的能力仍在不断提升,在推进运营商SDN从实验室测试进入现网部署阶段的同时,诺基亚更通过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的客户案例,充分意识到IP及光网络保障(Assurance)能力对难于预测需求和流量的SDN网络的重要性。

NSP为运营商网络保障护航

在云、视频、移动互联及物联网的发展带动下,运营商迫切需要开始SDN的规模化商用部署,而在这一工作中,保障能力这一短板已经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相比传统网络和业务,SDN网络和业务在网络和流量需求上的不可预测性正在逐渐增加,随着网络正变得越来越动态,保障能力也将显得空前重要。”Drazen Lukic表示。

诺基亚于2016年10月11日正式发布了集成了网络保障能力的NSP平台,以助力运营商成功实现SDN网络服务的大规模商业部署。结合NSP的自动化和网络控制功能,新的保障能力可为运营商提供建立和维持SDN网络持续、稳定运营的系列必要工具。同时新解决方案还充分利用了诺基亚在全球700多家运营商客户IP和光网络业务保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并将其扩展到多厂家SDN网络环境,其应用保障能力(KPIs/分析)可推动IP/光网络的自动控制。该方案的推出为运营商开展SDN网络规模商用部署奠定了可靠的技术基础。

Drazen Lukic 称:“这一新解决方案,可支持自动IP/光业务开通,并根据延迟拥塞情况自动调整IP/光带宽到需要的路径。菲律宾领先电信运营商Globe Telecom作为我们的NSP客户,正使用运营商SDN部署新的业务网络,通过部署我们的解决方案,该运营商可以在IP/光网络上按需提供新IP/MPLS业务,并可动态调整带宽满足用户需求。”

据介绍,另一个NSP的重要客户江苏电信通过部署该解决方案,网络实现了可在数据中心出口动态调整网络带宽和流量分布,改善数据中心出口流量的管控能力,可视化分析和预测网络流量变化和网络中拥塞,按需疏导网络流量到空闲的链路上,以及动态调整网络带宽,保证重要客户服务质量等一系列新的网络能力。

据记者了解,诺基亚和上海贝尔与江苏电信携手在江苏电信扬州、常州等地的数据中心,部署国内首个商用运营商级WAN-SDN项目。本次部署将助力江苏电信实现无缝、透明和弹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统一管理。借助行业领先的NSP产品,江苏电信能够实现宽带资源的灵活智能分配,增加核心网络的规模、效率和灵活性。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