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无线 >> 正文
爱立信将携手DOCOMO、英特尔构建5G测试环境
OFweek
作者:       2016年11月11日 10:14
爱立信 NTTDOCOMO 5G测试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爱立信日前宣布与NTTDOCOMO和英特尔达成协议,将于2017年开始在东京各地区建立一个5G测试网络,进一步推进5G的发展。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测试用例应用和无线电性能。

NTT DOCOMO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eizo Onoe表示:“DOCOMO和爱立信一直在联合开展5G项目,包括户外试验,此次合作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进一步发展。此次再加上英特尔的专业知识,我们将联合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企业充分评估利用5G技术的服务的可行性。”

根据该协议,爱立信将提供5G端到端系统,包括5G无线电、基带、虚拟化RAN以及核心网络。

作为重要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英特尔将为用户设备提供芯片组。

此次试验将使用28GHz频带进行;也是日本内务及通信产业省考虑作为日本商用5G网络指定候选频段之一。

英特尔平台工程事业部副总裁Asha Keddy表示:“英特尔与爱立信和NTTDOCOMO的广泛合作将为5G未来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我们的5G移动设备试用平台将使我们采取明确的步骤,以便在2020年前实现无处不在的5G设备使用。在城市地区提供多个千兆速度将允许人们和机器进入信息技术的新时代。”

爱立信网络产品业务部主管Arun Bansal表示:“这项试验将是2017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商用5G网络铺平了道路。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在东京中心的商务条件下测试现实生活中的5G性能,从而对消费者用例和行业应用进行评估。”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