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线通信 >> 市场动态 >> 正文
德州仪器助设备提供商加速femtocell试运行与部署
2008年12月10日 10:42    通信世界网    评论()    

    日前,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新型高性能量产数字信号处理器(DSP) 解决方案,可为设备制造商在毫微微蜂窝基站市场上取得成功提供必要工具。多年来,通过将蜚声业界的TI技术运用到其网络中,服务供应商可像Sprint、AT&T、Verizon 以及 Softbank等众多公司一样,启动毫微微蜂窝基站的试运行。目前三星、Airvana、华为、Lyrtech、中兴以及 Airhop 等的毫微微蜂窝基站产品均采用了 TI 技术。

    iSuppli公司总监兼首席分析师JagdishRebello 指出,如果技术难关与商业案例问题能够得以解决,毫微微蜂窝基站产品有望在 2010 年实现批量供货。

    全球毫微微蜂窝基站解决方案市场具有丰富的多样性,服务供应商需要可自适应的解决方案。TI基于DSP的产品可支持所有主要的 2G/3G 与 4G 解决方案,包括 GSMCDMAWCDMA、TD-SCDMAWiMAX 以及 LTE 标准等。Airvana联合创始人兼毫微微蜂窝基站业务与企业发展部副总裁SanjeevVerma 指出:“Airvana 之所以选择 TI 的 DSP,原因在于该技术使我们能够在统一可编程芯片上执行 CDMA2000 1xRTT 语音与数据以及 EV-DO 宽带数据。”

    TI目前正向数家毫微微蜂窝基站OEM厂商提供 DSP 解决方案。传统的无线基础设施 OEM 厂商可利用TMS320TCI6484无需外部 ASIC 或 FPGA 即可支持 MAC 与 PHY 处理。这种可编程产品支持现场固件升级 (field firmware upgrade),能够帮助基础设施 OEM 厂商以低成本方式进入毫微微蜂窝基站市场。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这种 SoC + 加速器解决方案将帮助基站 OEM 厂商设计出高度优化的解决方案。

    网络与有线电视设备制造商将发现,基于C6000的DSP 平台非常简单易用,可为 OEM 厂商提供多种系统架构设计方法,以满足服务供应商独特的需求。充分利用 TI 在有线电视、DSL、IP 语音、网络、WLAN 以及无线手持终端等领域的丰富经验,OEM 厂商可确保其基于 TI 技术的产品能够帮助各类服务供应商加速试运行与部署。

    此外,TI还携手业界领先的毫微微蜂窝基站软件供应商ContinuousComputing,共同将Trillium Femtocell Access Point软件协议栈向 TCI6484 移植。通过提供这种捆绑式解决方案,OEM 厂商可迅速部署电信运营商级的毫微微蜂窝基站产品。

    除了根据发展策略提供高度可靠的DSP解决方案,TI还可提供包括数据转换器、RF 解决方案、放大器、时钟以及电源管理器件等在内的各种模拟产品。在为无线基础设施应用提供最全面的解决方案方面,TI的领先地位已被业界所公认。

    目前,TCI6484产品已开始供货。

编 辑:赵宇
关键字搜索:femtocell  德州仪器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