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运营商创新转型 上海联通“物联网”引领产业新融合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2016年11月15日 09:09
信息化 融合 运营商 上海联通 联通 中国联通 移动互联网 网络 手机 互联网 转型

除了推出大数据产品之外,今年上海联通在大数据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尝试:除了是首家与创投机构合作为初创企业提供联合孵化服务的公司,更是在运营商中第一批建立开放数据实验室,邀请有数据分析、挖掘能力的软件服务提供商、高校以及创业公司通过大数据实验室对联通的数据资源进行产品以及应用方面的创新。

尽管非数字化天生的基因使得运营商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非常痛苦,但上海联通提出的解决方案,核心围绕的就是解构,把能力与业务、产品脱钩。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云计算。云计算可谓推动了医疗卫生行业在战略与发展、运营和流程、信息技术应用不同层面的发展。

据悉,上海联通凭借强大的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核心能力的“互联网+”领先优势,让医院、医生、患者、影像设备等之间无缝连接, 让医技科室完成影像的诊断、影像协同(分诊/定向协作/远程会诊);并通过影像引导下微创介入手术与临床开放和植入手术的深度参与,为临床的重大疾病诊治提供精准、定量的、个性化的影像服务,构建医疗最核心的互联网化应用。

而医疗机构则通过部署在上海联通机房的医疗云专区集群,接入云端影像流程应用,提供影像云存储、云计算、云共享、云协作服务,实现影像全流程、全协作化的互联网应用服务,通过互联网+影像方式,形成统一的“医技工作平台、临床诊治平台、医生协作平台、远程医疗平台”。联通医疗云平台可以直接接入各类普放设备、CT、MR、胃肠造影、乳腺钼靶、心血管及神经造影机(DSA)、超声、核医学、眼科、内镜(腔镜)、眼科、口腔X光机及口腔CT,甚至放疗计划系统(TPS)等,让任何一台设备不孤岛、任何一位医生不孤岛、任何一间手术室不孤岛,任何一次治疗不孤岛,任何一家医院不孤岛;让每一次诊治可协同,让每一次诊治更精准。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