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联通网优中心强化网络质量,助力“美丽乡村”
中国联通供稿
作者:       2016年11月25日 12:00
手机 联通 农村信息化 移动 测试 网络 智能手机 4G 信息化

随着手机应用软件的便利,目前,山东联通全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开发了信息惠农美丽乡村APP平台,该平台基于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农业专家、农村淘宝等为主要内容,能够实现农技课堂在线问答、专家诊断、农产品在线交易等功能。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以提升“满意的移动信息服务”应用打造莱芜美丽乡村亮点,可以进一步增进莱芜联通公司在乡村间的用户渗透率,有效开拓农村市场。

为积极响应此次活动,莱芜联通网优中心提前数日在区域内开展拉网测试优化工作,并与建设部梳理设备信息,紧急开通广覆盖站点,清查区域内站点运行状态、指标状态,对故障站点及时协调运维部及现场综合维护中心处理恢复,对潜在的网络问题及风险点进行预警处理。倾听用户网络实际感受,聚焦用户痛点,针对用户提出的问题施行与用户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机会,手把手引导用户正确使用智能手机及网络;莱芜联通网优中心安排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协助用户下载开通了美丽乡村APP应用,并进行指导演示与讲解,通过推广APP应用套餐宣传的形式,提升用户的使用兴趣,引导用户进入网速飞快、功能众多、丰富多彩的4G网络世界。同时,莱芜联通网优中心后台工作人员对区域内施行重点监控,采用先进的NPS系统与SEQ平台,观察分析业务性能指标KPI与用户感知指标KQI动态,及时发现预防潜在问题,与现场人员协同配合,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美丽乡村帮扶保障活动,凸显出莱芜联通通信网络两大优势。微信、视频、支付宝以及新型购物方式的出现,结合“美丽乡村APP”应用软件的独有优势,使乡村留守人群也能够便捷的与外界沟通,拉近了与城市心与心互通的距离,让即使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也能切实感受到回家的温暖;此外针对活动建设莱芜联通专门推出的“低价格大流量多语音”的美丽乡村套餐,极大地降低了农村用户的入网门槛,越来越多的人们用上了智能手机和4G网络,极大丰富了农村网上生活,为信息化下乡推进奠定基础。

“联通推出的美丽乡村APP农村淘宝功能,解决了我们在农作过程中长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很多创意性的想法和农作工具都非常实用,同时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加灵活地使用4G网络。”杨庄镇某村王大叔说。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