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泰安联通优化网络提高铁站用户感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2日 10:41    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安红 耿鹏升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为提升高铁站用户3G信号感知,近日,泰安联通针对泰安高铁站3G网络进行优化测试,满足用户正常通信需求。

泰安联通网络优化技术人员接泰安高铁工作人员反映,高铁站附近3G手机通话时有轻微杂音。网络优化人员立即响应,积极与用户取得联系,到现场进行优化测试,发现3G网高频信号受干扰,低频信号正常,判断是高铁站内部多业务接入系统侧出现问题。由于高铁站通信网络由铁路部门设计施工,加上高铁站大厅和设备机房管理严格,联通技术人员无法进入开展优化。为彻底解决用户反映问题,经过多次与铁路部门协调,配合其他运营商工程师及高铁站多业务介入系统的厂家工程师分析处理,发现问题在于高铁站内部无线局域网设备干扰,导致该用户3G用户手机通话质量有所影响,更换接入点单元后,问题得到解除。

随后,网络优化人员对现场各处信号进行测试,回访高铁站内使用联通3G的工作人员及商家,用户感知良好。(张安红 耿鹏升)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泰安联通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