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诺基亚CloudBand开放式模板系统实现VNF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3日 14:46
诺基亚 VNF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016年12月23日,诺基亚近日宣布推出业界首个完整的VNF生命周期管理模板系统,旨在简化并实现VNF装载、集成及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的自动化。

当今,实例化、监控、修复、扩展、更新及备份等VNF生命周期管理方式不仅成本高昂,而且繁琐费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诺基亚根据最新行业标准并利用开源工具开发了开放式模板系统,从而达到简化VNF生命周期管理流程的目的。该模板规范允许运营商及VNF供应商充分利用诺基亚CloudBand应用程序管理器的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功能,使其能够快速集成更多的VNF,同时降低云端管理VNF所需的成本与时间。

诺基亚开放式模板系统的构建基于ETSI NFV规范(IFA011 和 IFA014)、云应用(TOSCA)规范的拓扑与机制以及OpenStack工具。该系统能够为运营商提供用以实现更好的集成并支持复杂结构增加的VNF定义等关键功能,而且,通过向通用VNF管理器和NFV控制器提供VNF信息减少了定制的需求。

该系统同时支持诺基亚VNF及第三方VNF,能够助力运营商向用户提供更多虚拟网络服务。

当前,诺基亚正与ETSI 及TOSCA 的成员企业展开积极合作,旨在完成VNF模板标准的开发,使之惠及整个行业。

诺基亚CloudBand产品部负责人Ron Haberman表示:“NFV的目标之一是培育VNF供应商开放式生态系统,使运营商能够最大限度地对其集成功能进行选择,最终为用户提供最佳可用服务。”通过创建能够改善VNF管理的开放式系统,我们致力于推进运营商方便快速地打造具有差异化优势的全新增值服务,同时创造新的营收机会并交付更佳用户体验。”

Fortinet产品及解决方案部高级副总裁John Maddison表示:“ 目前,诸多厂商正携手促进NFV的集成、部署与管理,这将对运营商产生深远影响。虚拟安全功能对NFV至关重要,必须在NFV环境中进行全面集成与管理。诺基亚的开放式模板系统能够帮助Fortinet的NFV实现虚拟安全功能的集成与管理。借助这些工具,CloudBand及Fortinet与多厂商解决方案集成时可降低复杂性并简化流程,以确保实现NFV及其安全性。”

F5 Networks服务提供商解决方案部副总裁Mallik Tatipamula表示:“真正兑现NFV的承诺需要在多厂商网络中实现VNF生命周期管理的自动化 ,通过采用一致的、可预测的套装软件,捕捉VNF运行情况且缩短学习曲线,从而实现这一目标。作为VNF供应商,F5 Networks需要具备足够的灵活性及敏捷性,将其虚拟化网络功能及服务部署到多厂商网络中。通过记录基于事实标准及标准化工具组合的开放式模板系统,诺基亚已使这一做法变得切实可行。”

Analysys Mason首席分析师Caroline Chappell表示:“VNF装载是行业确保NFV取得长期成功而必须解决的主要挑战之一。解决这一问题需要采用基于标准的方法,既能够将装载过程进行自动化,也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装载复杂性。建立在ETSI NFV ISG和OASIS TOSCA工作基础上的公开指南是重要的市场资源,这些资料为VNF装载提供了范例,有助于我们协调统一当前多厂商碎片化的网络环境。”

诺基亚CloudBand应用管理模板系统的附加功能包括:

· 基于标准的系统构建于TOSCA、Ansible、OpenStack HOT及Mistral等通用脚本与描述语言基础之上,便于第三方供应商为诺基亚CloudBand的部署迅速集成VNF。

· VNF生命周期管理自动化消除了繁琐的人工操作流程及昂贵的定制化开发,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潜在的人为错误。

· 多厂商支持能够确保互操作性,并能够促进全新、高价值NFV商用业务的增长。

产品上市情况

适用于诺基亚CloudBand应用程序管理器的最新VNF生命周期管理模板系统已经上市,VNF生命周期管理《模板开发者指南》可点击此处下载。更多关于诺基亚CloudBand的信息,请访问诺基亚CloudBand网站。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