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肯定中国电信2016年工作成绩 2017年加快转型升级
通信世界网
作者:魏慧       2016年12月22日 10:51
中国电信 工信部 转型3.0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2016年于中国电信而言是重新战略定位的一年,是转型3.0开启的一年,是为“万物互联,智能化时代”开辟新航向的一年。12月20日,中国电信集团2017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工信部、国资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17年任务,动员全体员工坚定信心,加快改革创新,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和运营智慧化,努力开创企业转型升级新局面,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陈肇雄副部长、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国一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杨杰董事长进行了战略部署,杨小伟总经理作工作报告。

陈肇雄副部长介绍了2016年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和工信部信息通信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工信部2017年信息通信工作基本考虑,充分肯定了中国电信2016年的工作成绩:一是转型升级迈入新阶段,二是业务发展实现新跨越,三是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四是履行社会责任取得新成绩,五是企业党建再上新台阶,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为信息通信业创新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中国电信做好2017年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中国电信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工信部、国资委等部门相关工作要求,深化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发展空间,为顺利实现“十三五”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监事会国一民主席在讲话中认为,中国电信继承了老邮电的优良传统,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团结,有想干事、干大事的工作激情,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想了很多办法;中国电信党建和纪检工作抓得紧、抓得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讲政治顾大局,圆满完成 G20、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通信保障任务。对中国电信做好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以下期望:一是要认清大势、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企业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抓实抓好,使其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二是要留住人才,这是决定企业兴衰成败的大事,要下功夫做好这方面工作;三是要有创新思维,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激发人的内在动能,建立包容人、宽容错误的氛围。

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电信2016年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执行,锐意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归纳起来,主要取得了三方面成绩:

第一、抓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落实。认真把握“全面”、“严”、“治”的内涵和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理直气壮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一是严格党建责任。建立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和考核办法,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拧紧思想的螺丝,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三是严肃党内生活。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突出党性锻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夯实党建基础。开展党组清理规范工作,实施“党员组织关系、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费收缴工作”等四项排查;完善党务机构,充实党务力量。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调查、“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六是推进反腐倡廉。各项“硬”措施密集实施,初步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第二、定战略,企业转型升级踏上新征程。在综合研判国民经济、行业趋势和企业实际的基础上,中国电信于2016年6月底对外发布转型升级战略3.0,提出了“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发展目标,并对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进行了整体布局:在网络智能化方面,制定并发布了CTNet2025网络重构规划,加快推动网络智能化演进步伐;在业务生态化方面,协同内部资源、强化外部合作,积极构建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物联网、新兴ICT五大生态圈;在运营智慧化方面,增强数据运营能力、网络运营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和销售渠道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第三、促发展,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全面完成。围绕满足用户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企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新兴业务的收入占比显著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进一步保值增值,用户规模持续扩大,已成为全球最大的LTE FDD运营商、全球最大的FTTH运营商、全球最大的IPTV运营商。

会议提出2017年的总体工作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党的建设统领企业发展全局,加强战略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核心能力,强化落地执行,加快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和运营智慧化,持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不断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促进企业价值、客户价值和员工价值共同成长,为经济发展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2017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党建统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是细化战略举措,加快推动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取得实效,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为企业转型发展注入动力,四是加快能力提升,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五是强化落地执行,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