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高通与中移物联网签署谅解备忘录 推动物联网发展、普及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1日 09:32
高通 中国移动 物联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12月20日,Qualcomm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在2016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宣布,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在物联网领域的合作,共同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借助各自在物联网领域产品、技术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专长,进一步探讨开展多种合作形式及内容的可行性,以促进物联网的发展与普及。

基于此谅解备忘录,在终端模组方面,双方将探讨由Qualcomm为中移动物联网有限公司提供基于Qualcomm MDM9x07和MDM9206等面向LTE物联网芯片平台的技术支撑,共同开发面向不同行业应用的物联网模组产品。双方还计划在智能硬件、家庭网关、微基站、车联网、应用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等市场进行产品合作,在窄带物联网(NB-IOT、eMTC)领域进行联合的市场拓展活动,配合中国移动大连接战略,共同推动物联网的普及与发展。此外,双方还计划在包括V2X、云计算与5G等前沿领域展开技术交流,将合作拓展到更广泛的行业中。

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辉表示:“中国移动正在积极部署和开展的‘大连接战略’,正是以连接为基础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与Qualcomm共同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物联网等领域内的协作与交流,促进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全面起步和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LTE是目前物联网所使用的通讯技术中的理想选择。作为3GPP Release 13中确定的全新窄带物联网技术,eMTC与NB-IoT能够在运营商部署LTE时与之并存。两者都可以很大程度上复用现有的FDD-LTE和TDD-LTE的网络基础设施。因此通过少量的设备投资,网络就可以实现对Cat-NB1和Cat-M1的双模支持,从而更高效、快速地支持物联网的演进与发展。从运营商角度出发,两项技术目前都处在测试与验证阶段,因此全模全频芯片与模块对于物联网市场的启动将带来极大帮助。

Qualcomm中国业务发展副总裁王瑞安(Adrian Ong)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签署该谅解备忘录,这将为双方在物联网终端模组、窄带物联网等领域更深入的合作开启新的契机。Qualcomm将利用无线通讯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技术领先优势,通过我们丰富的LTE物联网解决方案,满足中国物联网发展的各项需求。”

MDM9206是Qualcomm Technologies于2015年10月推出的LTE调制解调器,旨在为物联网内日益增多的终端和系统提供可靠的、优化的蜂窝连接。MDM9206可支持LTE Category M1(eMTC),而eMTC支持语音和移动性,方便物联网应用更广泛地展开部署。另外,MDM9206能通过软件更新,升级支持Cat M1/NB-1双模,实现对更低数据速率物联网应用的蜂窝连接支持。此外,MDM9206还可以兼容2G网络支持EGPRS。这意味着在没有NB-IoT和eMTC信号覆盖的地方,它可以自动切换使用GSM网络,充分保证连接稳定性与应用可靠性。而MDM9x07芯片系列目前已经获得超过60家OEM厂商和模块OEM厂商的100余款设计,MDM9x07芯片系列包括Qualcomm®骁龙™X5 LTE(9x07)调制解调器和面向物联网(IoT)的MDM9207-1调制解调器。灵活的芯片系列可提供注重安全且优化的蜂窝连接和面向物联网的大量终端与系统的边缘处理。这些调制解调器可以解决在包括智慧城市、商业应用与工业设计等广泛的用例中,客户在连接和功率上面临的挑战。这些用例包括了智慧能源与计量、楼宇安防、基础设施、工业控制与自动化、零售销售点、资产跟踪、医疗、照明和零配件市场远程信息处理。

一直以来,Qualcomm致力于与包括中国厂商和运营商在内的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创新,帮助满足全行业在物联网领域日益增强的需求。不久前,在无锡举行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中国移动宣布与爱立信和Qualcomm携手启动了国内首个基于3GPP标准的eMTC端到端商用产品的实验室测试。测试中采用的正是Qualcomm MDM9206 LTE调制解调器平台,以验证eMTC的端到端关键功能。

物联网的快速增长正推动一个智能的、由蜂窝技术实现联网的机器和万物组成的、巨大的全新生态系统,并由此带来各式各样的连接需求。Qualcomm Technologies正助力LTE技术演进,从而带来一个统一的可扩展物联网平台。除了广阔的覆盖之外,蜂窝网络为物联网应用带来诸多优势,包括无处不在的覆盖、面向各种物联网用例的可扩展性、可托管和可预见的服务质量、高可靠性、稳定的端到端安全性、全球标准支持的无缝互操作性,以及与已部署和在规划中的LTE基础设施的共存性。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