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4G步入加速发展期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1月11日 10:20
中国联通 4G

中国联通以“众筹”着力探索加快4G发展新道路,有力推动了4G全网通终端快速普及。中国联通在业内率先打破终端集采的传统模式,开创了“众筹”的新模式,以“终端众筹”带动“发展的众筹、协作的众筹”。联通终端众筹已经成为通信行业的创新品牌,在终端秋交会上,中国联通对众筹4.0的业务规则进行了再优化。大会的现场环节相当精彩和激烈,设置了终端厂家竞演环节,通过行业专家与竞演合作伙伴之间的问答互动,向产业链、中国联通各省级分公司、渠道客户展示参选产品,并通过现场投票和选型决出众筹4.0的全国众筹机型。众筹4.0秉承更开放、更安全、更公平、更高效的原则,整合沃易购、沃支付、沃金融三大平台资源,首推全新互联网操盘模式和市场化选型规则。通过引入抢单机制,直击产销痛点,带动上下游供货,并通过开启线上预购,降低参与门槛,撬动下游需求。

中国联通非常重视渠道建设,在线上平台方面,沃易购、沃零售两大数字化平台,让中国联通形成了独有的差异化优势;线下平台方面,中国联通发布了“万店连锁计划”,希望扩大合作规模,到2017年实现4万家渠道商加盟连锁,同时,向20万家渠道商提供供应链服务,共同打造以信息智能终端为核心的新型零售业态。

互联时代,重在连通、贵在协同,合作共赢是中国联通团结4G全网通终端产业链合作伙伴的“法宝”。中国联通紧紧围绕“为产业链带来销量、为用户提升移动互联网体验”的主线,实施“大合作、强聚焦、全网通”策略,全面与产业链开放合作,希望通过合作,合力“共创”产业协作的新篇章。中国联通将通过众筹4.0、亿万用户换机等活动,进一步助推4G终端的全民普及;鼓励渠道开展流量经营,让全社会共享中国联通“后发先至”的4G红利。

应用制胜:内容经营是关键

随着4G网速的提升,手机视频业务逐渐兴起,手机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走向成熟,用户对高质量内容有更迫切的需求,可以说,高速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才刚刚开始,全新的信息消费时代正在来临。中国联通已经跨过语音经营时代,正在从流量经营时代迈向内容经营时代,视频、游戏、音乐、阅读、支付……小小的联通4G手机,藏着许多强大的功能与便捷的服务。中国联通正致力于整合相关合作资源,通过强大的集约化能力,打造优质的内容聚合平台,并通过内容运营、计付费能力等一系列运营服务,满足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消费升级过程中的内容需求。

在视频、游戏、4K内容经营方面,中国联通已经开展了“视频风暴”“游戏嘉年华”“4K精彩视界”等推广活动。在手机游戏领域,中国联通积极开展流量经营,为众多开发者和海量用户提供集通信账户计费、流量、数据和推送为一体的功能性综合服务。在“视频风暴”活动中,中国联通投入超过10万TB视频专属流量,与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等开展了“内容+流量+推广”全方位合作。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0万联通用户订购了“视频风暴”专属产品。为了让用户享受更好的手机视频体验,中国联通将在年内推出首批视频手机。据了解,联通视频手机采用“终端+视频内容+会员权益+流量”一体化模式,聚合中国联通、视频公司、终端厂商等产业链各方的资源,为用户提供集终端、内容及流量于一体的差异化产品。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