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烽火基于SDN的IP与光协同解决方案通过新疆电信测试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28日 07:36
烽火 SDN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近日,烽火通信的基于SDN的IP与光协同解决方案正式通过了新疆电信的测试,获得了新疆电信的高度认可,这是推动SDN商用的又一突破,烽火通信与业界领先运营商持续在SDN领域联合创新,引领SDN商用进程。

信息化时代里各式各样的新型业务如雨后春笋,导致带宽需求急剧增加,为运营商带来了新的挑战。传统网络重复投资建设,功能割裂,资源无法共享,并且按区域和层次独立运维,业务调整费时耗力。如何在有限的光纤资源下提供更大的带宽以满足业务灵活、高效乃至创新的需求,是运营商面临的一大难题。

烽火通信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提出了一套完整的基于SDN的IP与光协同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烽火现有商用设备和集中式SDN控制器,实现了基于SDN架构的IP+光多层协同,具有以下优点:多层协同下的通道带宽优化,可以提升资源利用率;网络的保护倒换协同,可以提升可靠性;多层协同运维,可以提升运维效率;集中控制,全网协同,可以降低网络规划难度。IP+光满足了运营商的需求,为运营商网络部署带来了更大的价值。

烽火SDN部署架构具有以下特点:网管升级或部署新的SDN控制器;主控盘接口作为数据通道;网管或控制器之上部署北向的各类应用,包括运维、规划、虚拟化等等。IP+光统一平台管理则在北向接口之上,具有轻松实现IPRAN和OTN不同网络的拓扑资源管理、多域业务的快速部署、保护与恢复的跨域跨层协同、BOD、VTS等功能。虚拟传送网业务(VTS)利用传送SDN的网络虚拟化能力,为大客户、虚拟运营商提供虚拟传送网服务,类似于客户拥有自己的专用传送网。多个VTS用户可以共享运营商的物理传送网,从而提供网络资源利用率。在给定的虚拟网络中,虚拟用户可以完全控制虚拟网络内业务的建立、修改、删除,流量监控和带宽调整。

目前,烽火已经在武汉、广州、北京、江苏、新疆、邯郸等多地完成了SDN试点和测试。如图1所示,试点均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测试主要涵盖以下几个方面:自动发现网络拓扑,当增加或减少节点时,拓扑实时同步更新;节点和链路资源的管理;业务的快速开通和删除;业务的保护与恢复;BOD业务带宽的手动调整和按时调整;VTS功能的实现等。测试成功证实了基于SDN的IP与光的完美融合,可以给运营商大规模提升网络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得到了运营商的一致好评,这也将进一步确保烽火通信在国内设备厂商中的领先地位,为未来多元化的业务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图1烽火SDN试点图

烽火通信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面向未来的SDN先进架构网络,助力运营商部署更高效、敏捷、开放的通信网络,实现网络与业务的转型和创新。烽火也将持续探索和创新,深入探究应用场景和价值点,进一步推动SDN商用进程。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