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烽火FitNet云网一体化助力运营商网络战略转型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15日 14:26
烽火 FitNet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9月20日, 烽火精彩亮相北京通信展。在云时代CT和IT深度融合的背景下, 围绕着通信网络的转型,烽火提出FitNet云网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打造下一代泛在、超宽、极简、随需网络,提升整体竞争力。

图1 VIP客户参观烽火通信展台

云时代下面向SDN/NFV的网络战略转型   

烽火作为一家著名的光通信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光通信及相关业务,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根据Garter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烽火在光网络、光纤接入、光电子器件、光纤光缆等领域的市场份额都稳居世界前五。

随着云时代SDN/NFV等新技术的兴起,通信行业的变革与重构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SDN引领了软件定义网络趋势,NFV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解耦,SDN/NFV构成了未来新型通信网络的基础,目前国内外的运营商都在通过SDN/NFV新技术进行网络转型与重构。烽火通信积极布局SDN/NFV新技术,本次展会,烽火展示了从光通信网络向SDN/NFV云网一体化演进过程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烽火已自主研发了从光接入网、光传输网、分组网到核心骨干网的全系列SDN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SPTN、SDON、SIPRAN、SPOTN等产品方案,同时开发了基于SDN的白盒交换机和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控制器基于ODL开源平台,搭载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的FitCloud开源云计算平台,顺利通过了SDN产业联盟组织的测试,并成功应用于湖北省教育云、政务云等实践案例中。

在 “2016中国SDN/NFV大会”中,烽火通信“FitCloud虚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荣获SDN/NFV产业联盟颁发的“2015年度中国SDN最佳实践奖”。 依托SDN/NFV,烽火通信专门成立了NFV产品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服务器、存储等IT基础设施、VNF虚拟网络功能(vCPE、vOLT、vBRAS、vDC等)、网络业务编排等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究开发及服务。

烽火FitNet整体解决方案

烽火FitNet 整体解决方案由统一的服务编排层、极简融合网络以及基础设备三个部分组成。在统一服务编排层,烽火着眼运营级品质和开放式设计两大特点,为客户带来维护省心、选择灵活的建网体验;在极简融合网络层,烽火将SDNFV与传统网络进行完美结合,致力于为客户呈现一个架构更简,覆盖更全,弹性更强的融合型网络;在基础设施层,在注重对已有优势产品进行持续创新的同时,也推出了一系列高品质的新产品,不仅有效地保护客户的投资,也针对未来网络转型的需求进行提前布局。

图2 烽火FitNet云网一体化解决方案

烽火FitNet 解决方案覆盖网络骨干、城域、接入、DC 等各个层面,端到端推动网络转型。

1)骨干层:应用新的技术如400G/1T 等,进一步提升管道容量,满足DC互联的超大流量需求;采用ROADM技术与MESH组网,提升业务响应,减少电层处理,优化路由,降低功耗与时延;单节点OTN 引入分组及VC功能,减少网络层次,节省投资,方便运维。

2)城域汇聚层:烽火SDN 化的前传、回传网将最终实现高带宽低时延的流畅用户体验,全程的SDN,实现了网络集中调度,实现了转发与控制分离的最终目标。在具体实现方案上,兼容了原有网络,循序渐进改造EMS,在福建,浙江,河北均实现了现网测试应用。

3)接入层:烽火100G PON,分布式OLT,vOLT 等技术促使宽带接入网向“超宽”、“随需”方向演进,从容应对云时代接入网面临的高流量、高并发、高感知“三高”挑战。

随着CT 和IT 的深度融合, 通信网下一步变革的核心将是IT化。烽火在资源池化、NFV、SDN 和业务云化四个方面提出了基于IT基础设施的云网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来助力运营商构建一张资源可全局调度、能力可全面开放、容量可弹性伸缩、架构可灵活调整的网络,帮助客户提升整体竞争力。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