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运营商争夺用户 力推优惠资费套餐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2月31日 08:32    南方都市报    
作 者:曾海鹏

    3G改变生活,3G也带来商机。当全新的市场大门打开,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这三大运营商打响了3G用户争夺战,而套餐资费成为运营商们比拼的第一块阵地。实际上,电信已经喊出来漫游全国接听免费,联通也已推出“长市漫合一”的计划。

    记者发现,目前各大运营商推出的3G套餐相对2G资费有所下降,门槛也不高,最低消费档降至66元至96元之间。

    电信:率先实现单向收费

    记者从江门电信获悉,自2009年10月1日起,电信就开始执行“我的e家”、“商务领航”和“天翼商旅套餐”的客户,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范围内接听免费,2G时代老百姓盼望已久的手机通话单向收费政策,由电信率先实现。

    而记者获悉,继“全国漫游接听免费”大幅调整资费后,电信还将推出手机、固话直拨台港澳及国际长途“低至0.19元/分钟”的超低资费。即从2010年1月1日起,广东“商务领航”、“我的e家”、“天翼”套餐后付费用户,无须申请,无须加拨任何号码,即可享受手机、固话直拨国际及台港澳长途“低至0.19元/分钟”的超低资费。

    联通:实行“长市漫合一”

    电信宣布全国漫游接听免费,这是运营商正式大范围宣布取消漫游费的重要一步。事实上,在5月17日,联通也宣布所有3G用户全国统一资费,取消长途和漫游费。

    10月1日,中国联通WCDM A业务正式对外商用,其公布的商用资费套餐显示,今后联通的3G电话在全国统一资费,在国内拨打电话一个价,接听电话免费。

    移动:6省试水取消漫游费

    电信、联通调整资费,中国移动随即跟进。12月初,中国移动在浙江等6省份的全球通“88套餐”中先后取消国内漫游接听费,将市话、国内长途、国内漫游主叫统一定价。

    近日,江门移动回复记者称,2010年该公司将在省公司统筹下,逐步完成资费优化工作,预计在珠中江一体化的推动方面,将给客户带来更多通信使用上的实惠。

    相关新闻

    江门建设无线城市

    随着3G时代的到来,无线城市在国内得到快速发展。江门作为国家信息化试点城市,在这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努力。

    2009年6月初,江门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四五年内投入资金78亿元(其中,移动35亿元、联通15亿元、电信28亿元),共同实施信息化服务和无线城市建设,力争到2012年,把江门的信息化水平送入世界先进行列。

    2009年9月28日,《江门无线城市规划建设方案》获得通过,成为广东省21个地级市中,首个获得通过的无线城市规划文本。与此同时,江门“无线城市”建设启动了三大应用项目: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远程医疗平台、“掌上江门”统一门户平台。

编 辑:高媛
关键字搜索:运营商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