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信部与广电总局开展AVS标准相关设备、产品测试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2月31日 13:45    通信世界网    
作 者:CWW

    为进一步了解AVS标准的技术水平及产业化现状,推动AVS标准在广播电视领域中的应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拟于近期联合组织开展对AVS标准编码器、AVS解码终端等设备和产品的测试。

    此次测试工作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科技司共同主持开展。测试任务委托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广播电视规划院两个检测机构共同承担。AVS产品生产企业按照有关测试要求自愿申请,提交测试产品和资料。

    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标准是信息技术重要的基础标准,可以适用于广播、通信、电视、娱乐等多个领域,AVS标准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数字音视频信源标准,于2006年被批准为国家标准。

编 辑:高娟
关键字搜索:AVS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