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兴通讯业绩劲升近五成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28日 08:11    中国证券报    

    中兴通讯(000063)10月28日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1.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81%;实现净利润4.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18%;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

    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外部环境,中兴通讯依托新兴市场网络建设的机会,实现LTEUMTSGSM等产品在跨国运营商的进一步突破。今年前三季度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428.43亿元,同比增长41.27%;实现净利润为11.92亿元,同比增长46.13%;基本每股收益为0.68元。

    从产品分类来看,中兴通讯的运营商网络同比增长47.32%,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于3G网络建设及承载网产品销售带来的收入;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8.67%,主要由于3G产品销售增长;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7.85%。

    市场方面,国内市场得益于3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中兴通讯实现了营业收入较大增长,运营商对于融合技术及互补技术的需求,公司更加注重提升综合实力及性价比优势,为保证整体业务的增长和市场占有率打下基础。国际市场方面,低成本、融资能力和定制化能力等优势为其在竞争中地位提升带来了机会,竞争格局的变化也为该公司在重点市场和产品突破上提供了空间。

    对于四季度发展,中兴通讯表示,将重点提升公司战略运用能力与运营能力,同时继续巩固其在国内3G市场的地位,推动业务平稳持续发展。

编 辑:石美君
关键字搜索:中兴通讯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