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灵通携号转网沈阳开闸:资费下调 一机双号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0月19日 08:50    沈阳晚报    
作 者:白昕

   转网用户资费下调,但用户转网热情不高

    小灵通两年后将退市,沈阳数十万用户何去何从,牵动着近百万市民的心。10月18日,记者从辽宁联通公司独家获悉,从即日起,规模空前的小灵通转2G网工程在沈“开闸”。

    值得关注的是,运营商将为办理转网业务的用户提供原有小灵通号码“呼转”功能。同时,专为转网用户量身打造的转网套餐,也比以往的手机资费有所下降,但用户转网热情并不高。

    转网可“一机双号”

    辽宁联通客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小灵通转网方式有“灵通升G,主叫变换”、“灵通升G,只做被叫”和“灵通升G,只做转网”三种。而对于办理放弃使用原有小灵通网络和终端的用户,只需预存300元的话费,即可免费获得一部2G手机和一个2G手机号码,试运行期间,手机限量1万部。

    记者了解到,“灵通升G,主叫变换”指的是,运营商将为用户提供原有小灵通号码“呼转”功能,使用一部联通G网手机,可以接听、拨打原小灵通号码和新手机号的电话,G网手机主叫时也可显示原有小灵通号码。而“灵通升G,只做被叫”则指的是,用户可以通过联通G网手机接听拨打原小灵通号码和新手机号的电话,但主叫只能显示G网手机号。

    沈阳联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目前,小灵通转网工作由于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因此只能在中国联通市府大路营业厅办理。办理转网前,小灵通需要至少在网三个月,而账户内的话费也不应低于100元,办理转网需机主本人前往,一旦转网成功,所捆绑的“亲情一家”等服务也将取消。

    转网套餐很便宜

    记者从沈阳联通了解到,目前,小灵通转网套餐共有两种。一种是月租20元,来电显示6元,主叫0.1元/分钟,被叫免费,长途每6秒钟0.07元。另一种则是主叫25元,赠送来电显示及70分钟主叫,本地主叫超出部分0.2元/分钟,长途也是每6秒钟0.07元。这两种转网套餐都与现行的小灵通资费相差无几。

    其实,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下,无论从小灵通用户群的市场定位,还是现实的竞争策略,运营商已经考虑资费的低廉,而这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资费战。

    同时,沈阳联通相关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沈阳小灵通业务没受影响,仍可办理入网业务。关于小灵通何时退网目前还未接到正式通知,现阶段小灵通用户的使用不会受到影响,通话质量可以保证。

    转网越晚实惠越多?

    当天,记者在中国联通市府大路营业厅看到,尽管并未发现有关该方案的大规模宣传推广活动,不过,上述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近期,已经有些用户陆续前来签署转网协议,转为手机用户。“一天大约能有10个用户来办理。”市府大路营业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从记者的现场观察看,小灵通用户的转网热情似乎并不积极。“现在还不打算换。”前来办理充值业务的市民李喆表示,“我会比较那时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公司的资费高低,然后决定是否将小灵通转到联通的2G手机。”更多用户则持观望态度,“会不会还有更优惠的方案呢”?

    记者了解到,因为小灵通的资费普遍低于手机资费,所以小灵通用户普遍不愿意主动转网,一些用户甚至要誓做“钉子户”,坚持到退网的最后一刻,以迫使运营商提供更高补偿。

    对此,沈阳联通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用户转网越晚未必优惠越多,其实,在用户的入网协议上已经约定,政府的行政行为属于“不可抗力”,因此,运营商有权终止协议。这意味着,运营商手中已经握有“底牌”。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小灵通  沈阳  携号转网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