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中移动布局TD三期建网 总投资558亿元
2008年11月10日 15:37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一辉

    通信世界网(CWW)11月10日消息 尽管TD二期28座城市的招标结果还未最终出炉,但是,这并不防碍中国移动TD三期的部署。据消息人士透露,TD第三期建设将要部署162座城市,共建设57421个基站,预计全网投资558亿元。

    据称,在此次TD三期网络建设中,无线侧投资约390亿元,其中包括无线设备采购费用202亿元,其余188亿元主要用于场地等其他费用。

    今年9月中旬,中国移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TD二期工程招标公告,采购规模为2.3万个无线基站,约16万无线载扇,总投资约300亿元。大唐、中兴、普天、华为、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烽火以及新邮通8家企业参与了TD二期应标,不过,截至到目前,TD二期招标结果一直未正式出炉,有报道称,在商务标和技术标的综合排名中,大唐、中兴和华为居前三位。

    此前,在TD一期建设中,共覆盖8个城市,建设基站14543个。其中北京3402个,上海2621个,广州2216个,深圳2076个。试验网工程共投入资金达150亿元左右。

   

编 辑:周桂军
关键字搜索:TD  中国移动  三期  建网  运营商  华为  中兴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