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分析称电盈私有化将提高联通持股比例
2008年11月10日 14:03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王飞

    李泽楷和新联通就电讯盈科(以下简称“电盈”)私有化事宜达成协议,该交易可能令联通在电盈的持股比例增加。

    电盈上周证实,李泽楷旗下盈科拓展和联通提出以每股4.20港元的价格收购其尚未持有的电盈52%的股权。交易总额149亿港元,其中盈科拓展将支付74.27%的资金,联通支付剩余25.73%的资金。交易必须在明年4月29日之前或者在香港高级法院可能允许的稍后的时间之前完成。

    如果李泽楷和盈科拓展打算转让任何电盈股权,联通将拥有优先购买权。而盈科拓展具有交互优先购买权,购买联通持有的电盈股份。交易完成后,李泽楷和盈科拓展将共同持有电盈三分之二的股权,联通持有剩余三分之一的股权。目前,盈科拓展和联通分别持有电盈22.54%和19.54%的股权。

    上周,联通表示,并不排除将来让电盈核心资产重新上市的可能性。一位市场观察人士称,重新上市将为李泽楷退出电盈投资创造机会。

    2005年1月,网通以每股5.9港元的价格收购电盈19.84%的股权,交易总额79.3亿港元。

    电盈近期采取措施扩张了在中东地区的业务范围,通过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获得了沙特和阿曼电信经营许可证。业内人士表示,联通将可能利用电盈的优势在海外扩张其业务,而不是仅仅在国内市场上进行竞争。

编 辑:周桂军
关键字搜索:李泽楷  联通  电讯盈科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