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国产3G将有高速上传技术标准
2007年12月14日 07:22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京华时报 刘奇

   昨天,记者从信产部电信研究院获悉,在成功将国产3G标准TD-SCDMA升级到HSDPA(高速下行分组技术),并将国产3G的最高下载速率提高7倍以后,目前我国已开始制定TD的高速上传技术标准(HSUPA),预计将于明年6月出台。届时,国内的TD企业将可以研发并生产相关商用产品,TD手机的上网上传速率有望提升10倍以上。

  国产3G标准TD在实现高速下载后,提高上传速率成为增强3G吸引力的重要因素。业内普遍认为,在引入高速上传技术后,未来3G手机互动游戏、手机视频共享等均需要更快的上传速率支持。据了解,目前TD高速上传技术标准的前期方案已制定完成,参与研发的核心企业包括大唐移动、普天、鼎桥、中兴、展讯、T3G和华为。记者从普天了解到,普天计划于明年第三季度发布其支持TD高速上传的商用产品。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国产3G  上传  技术标准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