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端 >> 二级页要闻 >> 正文
国内或将取代美国成智能手机专利主战场
新浪科技
作者:       2016年12月13日 11:15
高通 智能手机 3G WCDMA CDMA2000 4G LTE 无线通信 三星 华为 手机 亨通 索尼 移动 西电捷通 网络 移动通信 苹果 LAN 自主创新

由此可见,不论是专利案件的原被告,所涉领域及索赔金额,还是专利案件的数量或规模趋势来看,中国正在超越美国,成为创新技术、前沿科技专利纠纷的“主战场”。

而这给国内企业也敲响了警钟,如果没有自主创新,没有核心或关键技术,未来仅靠“抄袭”、“模仿”或“山寨”的发展之路是一条“死胡同”,即使是“阶段性盈利”,也可能因为卷入专利纠纷而导致多年收益“如数奉还”或“回吐”。

因为专利侵权纠纷的索赔标准确定顺序是:权利人的实际损失、侵权人的非法所得。

对于那些已经深陷数亿元专利纠纷案件的企业来说,盲目说实现盈利可能都是可笑的,对于此类企业,投资基金应该保持警惕,审慎投资,以免成为创新侵权的“接盘侠”。通信世界网

[1]  [2]  [3]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