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导致行业毛利率骤降 涨价模式多样
证券日报
作者:       2016年12月12日 09:42
互联网 联想 海信 奥维

面板成本占整机造价七成

供应趋紧将持续到2017年

今年以来,面板价格一直保持上行状态。奥维云网(AVC)显示产业链数据显示:从今年4月面板价格开始出现拐点反弹以来,32寸涨幅46.2%,50寸涨幅64.7%,43寸涨幅63%,49寸涨幅38.4%,55寸涨幅18.8%。

业内人士认为:“从今年年初到现在,面板主流尺寸都在上涨,而液晶面板占据液晶电视机整体造价70%以上,对于微利厂商而言,这种上涨对他们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整机均价呈一定程度上涨趋势的原因是12月虽有双12促销,但促销力度不如双11;12月有部分元春促销,元春促销线下占比大于类似双11这种电商节日,而线下平均每尺寸单价高于线上,价格有所拉动。面板供应趋紧的情况,无疑将让涨价状况继续持续到明年。

面板价格普涨,正在让彩电厂商集体承压。“面板涨幅过大,品牌厂商毛利率大幅减少,利润严重压缩,在这样的行情下,整机厂不得不开启涨价模式,以保证利润。”分析人士表示。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