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兴专栏 >> 运营商业务 >> 正文
中兴通讯助力四川电信挑战4G网络性能巅峰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4年11月13日 16:36
标签:中兴通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1月7日晚,“群星爱心演唱会暨心系天下W2015天翼手机发布会”在成都市体育中心盛大召开,现场超过3.5万观众,用户密度高、话务量激增,对通讯网络性能提出挑战。中兴通讯携手四川电信成功为演唱会提供了优质的3G、4G服务和业务体验,再次彰显了提供优质网络和服务的实力。

本场演唱会由中国电信参与赞助,在上海、成都、石家庄三地同时唱响。成都市体育中心作为此次演唱会分会场,盛况空前,林志炫、张靓颖、张宇、张韶涵等明星为蓉城歌迷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饕餮视听盛宴。全场超过3.5万观众,以中国电信用户为主。用户高度集中,短时间内大量的视频、图片、文字等数据在演唱会现场通过无线网络传播,语音和数据的网络使用需求极高,对现场的CDMA/LTE网络性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为成功的保障这次活动,中兴通讯迅速响应,CDMA和LTE共站址,采用宽频RRU设备,重点区域WIFI全覆盖的综合解决方案,保证无信号死角,有力保障了3万多用户同时进行语音和数据业务需求。CDMA和LTE网络并行工作,LTE主要承载现场数据业务,视频、网页浏览、图片传输等数据业务速率体验快;CDMA 1X和DO主要实现承载语音业务和少量数据业务分担。整个过程3G、4G使用流畅,用户感知良好,创造了史上CDMA和LTE网络在极度负荷情况下依然保持优质服务之最。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为运营商搭建精品网络,中兴通讯4G网络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商用,网络质量久经考验,商用网络性能业界领先。2014年9月,中兴通讯业界独家完成商用网络单小区和单站容量压力测试。从香港7人国际橄榄球赛事,陈奕迅沈阳演唱会,大连啤酒节,到天津达沃斯论坛等,中兴通讯坚持打造无线精品网络,提供超宽带、超智能的优质无线通讯服务,给用户带来无限精彩生活的超体验。通信世界网

 
来 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卫翰思:网络社会中..
通信世界记者针对当前热门问题采访了爱立信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华为IDC/ISP信息安全管理..
IDC需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互联网接入服务管理是互联网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