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三新IT变革银泰,传统零售添动力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4年11月17日 10:07
华三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移动互联作为最新兴的网络力量,正成为推动业务创新的重要力量。面对移动互联时代变革,传统零售业正在寻求适应时代发展全新发展道路。

以银泰商业集团为例,作为以百货零售业为主营业务的百货零售集团,银泰集团借力华三新IT,通过移动电子商务、移动办公、户外LBS等移动互联网化新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了丰富的移动交互体验,并开拓了集团基于移动终端的大数据营销、全渠道营发展道路,极大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从办公网到生产网的IT变革

作为全国知名的零售连锁集团,银泰商业集团目前正在运营及筹建中的大型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有40多家,门店遍布北京、武汉、西安、杭州等全国众多城市的商业中心,已经形成了全国性的百货连锁集团公司架构,名列全国百货连锁企业前列。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潮的到来,银泰商业集团充分意识到消费者对移动互联网服务不断上升的需求。为此,银泰商业集团颠覆传统IT建设思路,与杭州华三通信联手,对集团整体网络进行重新规划,完成了从办公网到生产网的转变,让网络成功转化为业务生产力。

其中,无线技术的应用成为银泰商业集团网络生产力的第一“战将”。银泰商业集团在银泰百货、银泰中心等实体零售店通过覆盖华三高速无线网络,为消费者提供免费Wifi,增加消费者购物乐趣,随时随地畅享乐事。此外,银泰集团借助华三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成功部署无线收银,减少40%排队付款时间,大大提升了商场经营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如今,无线收银已成为银泰商业集团应对节假日客流高峰的最佳利器。

除了用户体验的提升和业务能力的提高,银泰百货借助移动互联技术在营销方式上也实现了全面的革新。如今,用户只要进入银泰门店,打开WIFI,用户的移动终端就会接收到门店发送的各种推送信息。这些消息的来源则是借助了第三方服务商掌握的用户过往在全网的消费记录数据库,按照消费者的个人偏好进行推送,以此精准的引导用户在实体门店完成消费。银泰集团通过线下会员信息的采集与个性化推荐的完整融合,打通了双线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从无线wifi上网体验到无线收银业务创新,从信息采集的精确化营销到全渠道营销,银泰集团通过新IT的力量极大提高了服务水平,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为传统零售行业开辟了一条全新发展道路。

新IT变革大揭秘

银泰商业集团的业务创新与发展,统统离不开华三新IT的支撑。以无线网络应用为例,银泰集团无线上网、无线收银、基于Wifi客流数据采集的精准化数据营销,背后是大量数据流量和交换,一个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网络十分关键。

为此,华三为银泰集团提供了完整的网络解决方案,网络核心设备通过支持VEPA、 FCoE、一虚多、多虚一、纵向虚拟化等丰富的云计算业务特性,能够随业务的扩展而灵活扩容,更好适应银泰集团未来云计算网络智能弹性的要求。此外,银泰集团网络的核心、接入交换机均部署了多虚一虚拟化系统,通过端到端的虚拟化,轻松实现统一的转发、管理及跨物理设备的链路聚合,让网络管理与运行更加简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银泰集团大数据整合营销中,要有效、及时、精准的搜集用户信息,除了依靠高性能的网络做基础,网络的智能化管理更加必不可少。华三帮助银泰集团实现了整网有线无线、网络安全一体化管理,基于对网络、安全、服务器、应用系统、数据库等的集中监控与管理,管理员能够轻松实现基于用户、资源、业务融合的全面管理,大大简化了管理难度。

对大型商业零售连锁来说,一旦网络发生故障,会对日常办公和业务正常运行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会造成非常大的经济损失,因此网络的故障恢复能力十分重要。华三基础网络保障了设备故障发生时毫秒级别的故障恢复,并对网络出口、服务器、网络内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防护,为银泰集团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全线的IT保障。

结语:

银泰百货借助华三新IT力量,在移动互联时代迈出了领先的一步,不仅提高了业务服务水平和运营水平,增强了行业竞争力,也为银泰的全渠道营销、大数据营销等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整个传统零售行业的新发展提供了借鉴。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