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信监管 >> 海外监管 >> 正文
欧盟称不会因危机而放松电信监管
2008年11月11日 11:39    新浪科技    评论()    
作 者:人民邮电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电信专员薇薇安·雷丁(VivianeReding)日前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新兴电信运营商的打击要大于主流电信运营商,并反对放宽对电信产业的管制。

    雷丁日前向路透社表示,大电信运营商有许多投资渠道,目前新兴电信运营商面临的困难更大。

    雷丁是在参加欧洲电信运营商协会在威尼斯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向电信运营商阐述了继续对电信产业进行管制的必要性。她说:“在过去的数周内,一些电信运营商和电信设备厂商的掌门人与我进行了接触,他们认为,由于爆发了全球性金融危机,应该放松甚至彻底放弃对电信产业的管制。”

    雷丁表示,金融危机彰显了对电信产业实施严格管制的必要性。她说,引发金融危机的原因并非是对电信产业的过度管制。

    雷丁希望进一步开放欧盟3000亿欧元规模的电信市场,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她已经提出了一揽子电信管制计划,但这些计划必须得到欧盟各成员国和欧洲议会的批准。

    欧盟的电信运营商不同意雷丁的观点,他们声称当前的管制措施阻碍和迟滞了对光纤网络的投资。欧洲电信运营商协会在一份由15名企业首席执行官签名的声明中说,如果管制政策继续以压低价格为目标,更多的资本会逃离电信产业。

    但雷丁表示,过去的管制措施已经证明,随着价格的下跌,通信流量就会随之增长,电信运营商的收入不会减少。雷丁还表示,她希望各成员国能够就限制短信和数据漫游服务资费达成一致,并乐观地表示这样的协议可能在明年初达成。

    这一举措是欧盟削减手机漫游通话费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遭到了电信运营商的激烈反对,他们称这可能给电信服务产业造成最多200亿欧元的损失。电信运营商在发表的声明中说,如果这一趋势持续下去,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就有陷入低迷的危险,会进一步打压全球经济。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欧盟  电信监管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