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收购时代华纳 引运营商探索转型新思路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11:02
AT&T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数字化转型是今年的热点,而今年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以854亿美元并购时代华纳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引起了业界对国内运营商转型的探讨实际上,国内运营商在转型路上也有一些重大举措和战略。

从中国电信来看,2016年是重新战略定位的一年,是转型3.0开启的一年,是为“万物互联,智能化时代”开辟新航向的一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顺应市场的发展,中国电信在转型探索的道路上行动起来,再一次举起转型的大旗。将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引领数字生态,定位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实施“网络、业务、运营、管理”四大重构。

中国移动提出了做数字化创新的全球领先运营商的目标,并提出了“大连接”战略,推动网络转型变革。中国移动将实施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大连接”战略,在根植现有客户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拓展连接的广度和深度,由“人与人”向“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拓展,着力做大连接规模,做强连接应用,做优连接服务,在确保发展质量的基础上,持续提升连接价值,成为数字化创新的全球领先运营商。

同时,运营商今年开始放开怀抱与BAT展开紧密合作,业界猜测已久的中国移动牵手阿里巴巴一事也有了突破性进展:12月7日,中国移动与阿里巴巴在北京低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前的11月2日下午,中国联通迎来本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前期的一场重头戏:与百度签约达成深度合作。巨头们联手,会产生什么效应,业界都十分期待。

点评: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对各个行业影响深远,对于传统电信运营商来讲是机遇也是挑战,是否能引进基因、开放怀抱、打破传统体制、实现转型,转型在行动中,未来如何拭目以待。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