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教父级企业家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甄清岚       2016年12月26日 10:07
任正非:教父级企业家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当他提出要做世界顶级公司时,别人说他异想天开。但他却用“力出一孔”的坚持,引领着华为“攻城略地”;他用商业的理想主义,挑战着国际巨头们的游戏规则;他为中国的企业界塑造了“创新”的形象,被人们冠以“硬汉”、“华为教父”,他就是从艰难困苦中走出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任正非。

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华为一路高歌猛进,年产值直线上升,创造着各种各样令人瞠目结舌的神话,也逐渐把华为推向了国际通信界,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商。

华为的业绩离不开其掌舵人任正非不凡的战略眼光。不难发现,当前的互联网时代,任正非的战略思想已悄然改变。“我们为什么要去推翻人家呢?这是网上的胡说八道。我们能称霸这个世界吗?称霸世界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成吉思汗,一个是希特勒,他们死无葬身之地。我们不要树敌过多,我们要多交朋友。”任正非说,“华为过去是一个封闭的人才金字塔结构,我们已炸开金字塔尖,开放地吸取宇宙能量。”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三十年大限快到了。任正非说:“如果我们抛弃这代人,重新找一代人,这是断层,历史证明不可能成功,那么只有把有经验的人改造成新新人。我们通过变化,赋予新能量,承前启后,传帮带,使新的东西成长起来。”另外,时代的改变、互联网的渗透,让华为制定了组织结构变革的目标——从以管理为中心向以项目为中心转变。

年过70的任正非正经历一场深远而宏大的思想蜕变;也同样意味着,“大象”华为在互联网时代将跳出不同的华尔兹舞步。

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