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万唤,《网络安全法》终出台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6日 10:53
网络安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1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经表决以154票赞成、1票弃权,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简称《网络安全法》),该法将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该法律进一步界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范围;对攻击、破坏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境外组织和个人规定相应的惩治措施;增加惩治网络诈骗等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定等。

与传统领域相比,互联网领域监管称得上是“蛮荒之地”,因为互联网的发展只在近20年左右才进入高速阶段,许多监管、治理手段都是后知后觉地根据已出现的问题进行补充。

点评:万物互联时代,网络安全尤其重要,此次《网络安全法》破除重重障碍、拨云见日,高举“依法治国”大旗,开启了“依法治网”的崭新局面。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