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09通信世界网年终盘点 >> 企业盘点 >> 正文
 
烽火科技:光迅科技上市,发力智能光网络
http://www.cww.net.cn   2009年12月28日 08:59    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牟晓隆

    2009年烽火科技最值得说的一件事:历经数年蛰伏,武汉邮科院控股的光迅科技(002281)在深交所敲响了上市的铜钟,成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第21家上市公司,也是湖北省近三年以来的首家IPO上市企业。

    2009年8月21日,对于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个意义非同寻常的日子,武汉邮科院控股的光迅科技(002281)在深交上市。

    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所属的骨干企业,是中国目前有能力对光电子器件进行系统性、战略性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可以实现由部件、基础器件到模块、子系统的多层次研究开发。

    公司此次公开发行4000万股,募资总额达6.4亿元。公司方面表示,以此次公开发行上市为契机,未来二至三年内,公司将在加强传统产业优势的同时,努力从单纯器件供应商向子系统及完整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同时顺应光通信产业发展的趋势,重点发展适应智能化光网络需求的成长型产品,大力开发子系统产品和光集成产品。

    做为光迅科技最大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持有该公司7,80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65%。根据财政部、国资委、中国证监会、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联合颁发的《境内证券市场转持部分国有股充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实施办法》,并经国资委2009年7月2日印发的《关于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转持有关问题的批复》审批,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000万股并上市后,本公司国有股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将其所持股份转持400万股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并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转持手续。因此,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持有本公司7,4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46.25%,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编 辑:高娟
关键字搜索:烽火科技  
相关新闻
每日新闻排行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