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光通信 >> 正文
2016年光通讯十大收购
OFweek
作者:       2016年12月28日 09:16
光通讯收购案

【点评】XO通信不间断的接受融资,Icahn从2001年开始投资XO通信。该公司在2002年一度申请破产保护,后来慢慢恢复过来,但依然需要不时的资金注入。尽管卖投给Verizon对于他们的资不是最好的回报,但是在当前的环境下,对于公司的客户,员工和股东来说这的确是一个最好的结果。Verizon期待通过这次收购进一步提升其针对企业网和批发客户的业务提供能力,同时更好支持其移动网络业务发展。

Zayo14.2亿美元收购Electric Lightwave

2016年12月,通讯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Zayo Group Holdings Inc(NYSE:ZAYO)表示,公司已经收购基础设施和电信服务提供商Electric Lightwave,交易代价为14.2亿美元的现金。

【点评】预计该交易将给Zayo实现4000万美元的年度成本协同效应,以及超过4.00亿美元的经营净亏结转收益。收购后,Zayo集团将获得美国西部超过12000英里的光纤网络,覆盖旧金山、西雅图和波特兰等城市。Zayo为固网和移动运营商、企业和公共机构等提供光纤连接设施。该公司的发展通过收购发展壮大,从2007年到2016年的九年间,Zayo进行了三十多次收购,此次收购将是美国固网市场的又一次整合。

Windstream斥资11亿美元收购EarthLink 扩展光纤网络服务

2016年11月,网络服务公司Windstream Holdings, Inc.(NASDAQ:WIN)宣布,同业公司EarthLink Holdings Corp(NASDAQ:ELNK)以11亿美元的股权对其进行收购,其中包括债务。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按照协议,EarthLink股东将获得每股0.818股Windstream股票, EarthLink的估值为每股5.92美元,折价率4.8%,总估值约为6.246亿美元。合幷谈判的消息发布后,EarthLink股价当天暴涨15%。交易完成后,合幷公司将保留Windstream的公司名称。Windstream将发行9300万股股票,融资6.73亿美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费用。

【点评】这项交易应该使Windstream在激烈的电信市场上更具竞争力,将Windstream的企业级规模与EarthLink的SD-WAN服务相结合,将带来145,000光纤路线里程的足迹,包括在东南和东北的主要美国航线,所获收益将远大于付出成本。

爱立信将收购光纤服务供应商Abentel

2016年7月,电信网络和软件厂商爱立信宣布将收购Abengoa子公司Abentel,加强其光纤服务能力。此次收购事宜将加强爱立信在电信服务领域尤其是在光纤网络部署和维护方面的领先地位,收购完成后,爱立信将新增大约500个专业服务人员,专门从事光纤网络的部署和维护服务工作。爱立信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具体财务细节。

【点评】光纤是下一代全IP网络的关键组成部分,爱立信通过此次收购将获得Abentel公司的新技术,加上爱立信的服务能力,爱立信将为用户的光纤项目提供无法比拟的扩展性。由于新的应用尤其是视频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从而导致对带宽需求的加大,最终带来不断加大的光纤传输需求,光纤成为宽带的新一代载体,爱立信企业中没有能够承载此项业务的部门,收购成了最快、利益最大的途径。这将为日后爱立信电信业务发展奠定了不可预估的基石。通信世界网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