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光通信 >> 正文
长飞张穆:引领光纤光缆行业发展 推动宽带中国落地
新华网
作者:       2016年12月21日 16:55
长飞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网主办,宽带发展联盟联合主办的“宽带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在北京举行。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公司”)副总裁张穆在论坛上表示,光纤光缆行业在整个宽带产业中处于非常重要的环节,长飞公司作为行业领袖,将引领光纤光缆行业发展,推动“宽带中国”战略落地。

blob.png

“宽带中国”战略实施三年以来,居民宽带普及率和速率稳步提高,宽带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宽带网络已经和空气、水一样,成为信息经济的基础设施。“树高千尺,唯有根深”,宽带是基础设施,而光纤光缆行业就是宽带的“根”。

据张穆介绍,长飞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预制棒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预制棒、光纤供应商,第二大光缆供应商。作为行业领袖,长飞公司一直坚持技术创新,推动宽带网络建设。长飞公司拥有行业唯一的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也是首批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的示范企业之一。

“长飞公司推出的G.654.E新型光纤为400G通信新时代铺平了道路。”张穆称,该产品具有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的特点,可以成倍提高传输容量和距离,已经成功应用于运营商的现网建设中。为满足宽带建设需要,长飞公司一直坚持创新,面向市场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在推动智慧园区(社区)发展,数据中心建设和农村光改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

张穆表示,未来,长飞公司将继续保持技术水平的全球领先,加快全球化布局步伐,全面参与全球竞争,引领行业趋势,推动我国光纤光缆产业和企业快速发展。

“长飞公司将继续推进 宽带中国 战略落地。”张穆称,长飞公司未来宽带应用主要有四个方向:骨干网络、智慧城市、宽带应用、大数据。长飞公司将以“宽带中国”为基础,全面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及三网融合等新兴信息经济形态的快速发展;以“宽带中国”为先导,全面推进下一代互联网信息通信网络的升级换代,互联网应用更加深入。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