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光纤光缆 >> 正文
1-10月我国光缆产量26688.4万芯千米 同比增15.5%
电缆网
作者:       2016年11月18日 09:20
光纤光缆

目前,我国已摆脱从前处处受制于国外的局面,迅速成为光纤光缆产能和产量占有全球50%以上份额的“生产大国”。研究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我国光缆累计产量26688.4万芯千米,同比增长15.5%;10月产量2764.1万芯千米,同比增长5.0%。

2016年1-10月我国光缆产量数据统计

然而,在光缆产量光鲜亮丽的数据背后,也潜伏着种种弊端,让人担忧。产能过剩、价格竞争激烈、高端产品供货不足等等,这些都是中国光缆行业所面临的一些现状。《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国内光缆厂商还将面临更多的严峻的挑战,国内运营商对光纤光缆的集体采购量持续下跌,而国内光缆企业众多,需求量变少,竞争将更加激烈,最后导致恶性竞争。

虽然目前,光纤光缆行业需求旺盛,但由于光纤光缆的产品属性所限,其光纤本身生命周期大概50年,而一旦一次产品更新或换代完成,而后的需求就会明显减弱,行业便会直接走向平淡,所以当前中国光纤光缆行业虽然发展很好,但光纤光缆的产需量已经超过100%,产能扩张期后,行业很可能沉寂。所以,从长期来看,行业的市场前景并不好。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