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助力运营商SDN大规模商用部署
通信世界网
作者:耿鹏飞       2016年11月15日 14:27
SDN 诺基亚 运营商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年来,SDN以其对网络资源的高度可控性所引发工业界及学术界的热切持续关注,商业化的顺利进行为最大限度挖掘SDN市场的潜在价值提供了强力的资本支持。诺基亚在SDN自动化及控制能力可以使运营商的保障流程比之前更加高效。通过实现自动化(或者动态)保障,KPI及分析可以在SDN控制层动态触发改变,而无需人工干预。

11月14日,诺基亚宣布,已经扩展其运营商SDN解决方案,为网络服务平台(NSP)增加保障能力。尽管云应用的动态消费模式使需求及流量模式变得更加难以预测,不过通过结合NSP的自动化及网络控制功能,该保障能力能够为运营商提供所需工具,来创建并维护强健的SDN网络及服务。在云、视频及物联网(IoT)快速发展的刺激下,保障能力可以让运营商查缺补漏,助力其开展SDN大规模商用部署。

目前,运营商SDN项目正在由实验室测试走向商业部署,新解决方案使得在SDN网络的需求及流量模式难以预测的情况下,能够确保网络安全可靠。同时,全新的解决方案能够为驱动IP及光网络的自动控制提供保障(KPI及分析),从而确保交付优质网络并实现卓越服务性能。解决方案采用了诺基亚多样化的IP及光网络服务保障应用,并能够将这些应用延伸至多厂商SDN网络。

据悉,英国电信集团公司(BT)日前宣布将整合一系列新的技术,加速其在动态网络服务方面的投资。新技术将使得企业和组织能够更加方便、快速、安全地迁移到基于云的IT消费模式,使其在雄心勃勃的数字化转型征程上取得成功。这些服务将利用BT的技术、系统、工具及由其合作伙伴组成的最优生态系统。BT会将新技术和现有的网络服务产品组合融合在一起加强实力,通过在其覆盖区域的自助VPN服务、灵活带宽、虚拟服务等业务领域,助力其成为跨国客户心目中全球领先的云服务集成商。

然而,作为这项投资的一部分,BT选择了诺基亚 Nuage Networks,来作为其未来的SD-WAN的技术提供商。此外,整合了诺基亚 Nuage Networks技术的BT SD-WAN服务预计于2017年初首发。这一服务特别为使用基于云的IT消费模式的全球型企业所打造,同时也将补充BT现有的IT和以太网VPN产品。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