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受DDoS攻击,全球企业共同面临的安全威胁
通信世界网
作者:黄海峰       2016年11月15日 17:21
DDoS攻击 网络安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最近,因美国主要域名服务器提供商遭受严重的DDoS攻击,导致大规模互联网瘫痪席卷全美,受害企业横跨支付、餐饮、网络社交、财经媒体等多个不同领域,包括PayPal、星巴克、Twitter、《华尔街日报》在内的众多站网无法访问。

作为对信息安全最重视的国家,美国同样遇到严重的网络安全威胁。事实上,当前互联网安全威胁正不断升级,国际化的高通、IBM、百度等企业均面临安全困扰。在近期召开的CSS((Cyber Security Summit,安全领袖峰会)大会上,来自上述企业的代表畅谈了全球互联网面临的安全威胁以及这些威胁的变化升级。


三大威胁影响企业发展

当前全球网络安全市场正呈现三方面特点。


一是安全问题无国界,已成为泛全球化问题。危害互联网安全的势力正变得日益专业化、跨界化和系统化,黑客组织规模及技术手段日益精进,其所造成的危害可以轻易波及一个国家或地区,互联网安全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泛在威胁。


高通副总裁Alex Gantman表示,因为全球客户众多,高通深刻地感受到在保护客户数据安全方面的压力。IBM发布一份报告显示,2015年英国平均每家公司因黑客攻击造成损失已达237万英镑;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的统计,仅从2015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中国网民因垃圾信息、诈骗信息、个人信息泄露等遭受的经济损失就高达915亿元。


二是跨越行业与企业界限,上升为社会问题。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表示,百度每天遭受的攻击在1亿次以上,安全方面的总体投入每年超过10亿元。


三是新技术不断催生网络攻击的快速变异与升级。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和融合发展,网络攻击活动日益频繁,APT攻击、信息窃取、数据泄露等事件层出不穷,为互联网安全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