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通信 >> 光纤光缆 >> 正文
六大举措深耕光通信市场
人民邮电报
作者:       2016年11月14日 13:50
光纤光缆

2020年之前,全球光纤光缆市场仍然将保持旺盛需求。在日前召开的2016世界光纤光缆大会上,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作出了这一判断,他表示,面对光纤光缆市场长期的良好发展态势,亨通集团将继续大力深耕光通信领域,从六个方面推进战略实施,助力集团的转型升级。

“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对于中国光纤光缆市场的发展尤其看好。”钱建林表示,4G的普及,5G的渐行渐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蓬勃发展,以及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应用的落地,都在拉动光纤光缆的需求。对于整个网络而言,光纤光缆是基础,就好似日常生活中的道路,而流量则是路上跑的车,虽然在光纤光缆建设下道路每年都在扩宽,但是车辆增长的速度却更加惊人,因此放眼未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信息应用的普及,光纤光缆的需求仍将继续增长。

钱建林透露,亨通正在从六个方面加快布局。

一是进一步完善产业链。目前亨通已经打造了包括原材料、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ODN、工程建设以及终端的全产业链,未来将在大数据、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等领域加快布局。

二是研发。钱建林认为,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研发二字,企业在研发上投入的力度决定了企业的竞争力。亨通的研发将聚焦在核心材料、光纤预制棒、量子通信等重要领域。秉持“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亨通研发团队的规模正在以每年50%的幅度增长。

三是全球化。钱建林说,“一带一路”给中国的光通信企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亨通正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近几年在海外并购了多家企业。未来,亨通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人才的引入,建设全球化的基地,打造全球化的研发中心。

四是协同发展。当前我们正在进入分享经济的时代,企业要做大做强就必须协同发展。钱建林表示,亨通近几年不仅在关注自身的发展,也正在致力于加强和伙伴之间的协作,携手江苏南方通信、西古光通等公司,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

五是智能制造。在钱建林看来,要实现工业4.0就必须推进自动化生产的改造,亨通近几年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资源。而要从自动化生产迈向真正的工业4.0,还需要实现各大系统之间的协同,建设企业自身的智能化体系,亨通正在展开相关工作。当前,业内很多企业都在推进智能制造,中国企业和国外企业在智能制造上的差距日渐缩小。

六是从产品向服务转型。“未来亨通产品和服务的比例将各占50%。”钱建林用这样一个数字表明亨通从产品向服务转型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未来亨通将通过不断创新,提升企业自身的服务能力,服务在公司业务中的比重将不断提升,这样才能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光纤光缆产业长期发展的驱动力一定是来自于市场的刚性需求。钱建林认为,当前互联网驱动的信息消费已经渗入了每一个家庭,为整个社会的生产力提升带来了变革,作为互联网基石的光纤光缆,无疑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