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车票不好抢?360专家:早六点晚十点关注余票信息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9日 19:55
360手机浏览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本周迎来今年春运抢票最高峰。受春运提前、预售期缩短、客流叠加等因素影响,今年抢票难度较往年更大。虽然腊月廿八返乡最高峰已过,但对于部分假期管理相对严格的政企事单位,尤其是北方地区而言,抢票形势直到今天依然不会乐观。截至目前,一些热门路线车票刚刚放出就被“秒光”,战况非常“激烈”。

车票再难抢,家还是要回的。针对抢票难的现状,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家表示,“每天早六点和晚十点,12306都会放出一批新票,只是没有规律性,出发地和目的地并不固定,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关注余票信息。”

“此外,抢票最好避开高峰时间段,多留意捡漏票。买不到直达票也可以尝试跨站抢票,先上车再补钱。”专家进一步建议。

图1: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提升抢票成功率

据了解,本次春运抢票有5个抢票高峰点:分别为每天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而16:30则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相应地也成为抢票最高峰。数据显示,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段通常是放票后半分钟内,这半分钟也被称为“黄金半分钟”。

“网络抢票成功后,有30分钟的支付时间,有部分乘客会选择放弃支付,因此这个点可以抢‘回炉票’。在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这3个时间节点也可能迎来退票潮。”专家补充说。

图2:跨站抢票技巧

对于实在抢不到直达票的乘客,360专家建议“尝试跨站抢票,先上车再补钱”。通常火车票的放票规律为大站票源多,而小站票源少,如果直达不成,用户可选择先抢中间路过的大站的车票,上车后再补几站的票钱。比如,从北京回平顶山的旅客,可先以大站郑州为目的地买票,上车后再补票。同理,也可选择后续车站的列车车票,到达目的地时提前下车即可,这样回家就会轻松很多。

此外,使用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也可以大大提升抢票成功率。作为中国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平台,自2011年以来,360浏览器已帮助全国两亿多用户顺利买到了春运回家的车票。今年更是大力优化移动端,推出了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360手机浏览器8.0),具有高效识别12306图片验证码、全自动刷票、抢票提醒、双引擎抢票等功能。

360手机浏览器同时提醒广大用户,在春运购票热潮中,网上会出现各类抢票软件,千万不要轻易下载,很多钓鱼网站会打着抢票的名义引导用户下载或点击,用户很容易因为抢票心切进入钓鱼网站或被安装木马,导致用户经济损失。因此,用户要认准正规的抢票软件,以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