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B2B价值共享模式受肯定 海航云商获年度创新大奖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23日 14:13
海航云商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12月20日,在凤凰WEMONEY主办的新金融创变新未来(2016)“NF+”峰会上,海航云商凭借在跨境电商供应链领域极具成长性的商业创新,荣获“2016年度创新新金融商业模式”大奖。

该奖项由第三方行业机构、专家学者、媒体等组成的评委团统一评定,在对众多入围企业的创新模式、产业贡献、市场表现、用户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考核打分后最终选出。海航云商打造的集货源、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的一站式跨境电商B2B价值链协同整合模式,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

作为世界500强海航集团重点打造的创新平台,海航云商基于自身优势不断创新,确立了以跨境电商进口、外综服务平台出口为核心场景,支付、大数据、征信为驱动技术的“进出口供应链综合服务提供商”定位。这一纵一横全方位生态圈布局,在现代跨境电商企业中也鲜有为之。

出口方面,海航云商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改造、优化传统贸易流程,实现了报关、报检、报税一键完成,让商户通关更加便捷;直接对接征信和银行机构数据库,让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更加容易;和ebay、wish大型外贸平台合作,帮助中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进口方面,围绕供应链资源,加上支付、大数据征信沉淀下来的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数据,为中小电商提供货源、仓储物流、通关、融资一站式B2B供应链服务。

对于海航云商的这一模式,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专家、对外经贸大学教授王健曾进行过专门研究,他认为,随着用户对产品和物流要求的提高,某一家企业独自撑起整个宽街电商各环节已经不太可能,跨境电商未来发展格局将是集约和整合,产业链成员间分工有序、协同合作。”海航云商打造的集货源、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的一站式B2B供应链服务,正是跨境电商价值链协同整合模式的典型代表。”王健称。

截至目前,海航云商已累计为2万多家中小外贸企业提供了供应链服务,帮助他们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增强竞争力。未来,海航云商将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实力,将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共享给更多的中小进出口企业,践行“连接你我 通商全球“的社会价值。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