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布局流量业务,拥抱大连接时代!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2月19日 11:06
流量业务

由美国学者尼古拉斯·克里斯塔基斯(Nicholas A. Christakis)和詹姆斯·富勒(James H. Fowler)首先提出并描绘的“大连接”时代,正在向我们招手。

在通信的层面,“大连接”不仅是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人、电脑、手机的连接,还包括未来五年即将出现的物理设施、制造业和工业生产出来的产品、智能设备等,和人、手机、电脑,进行广泛意义的连接。

“这个连接的结点数目不是15亿,将会是300亿、500亿。”(360周鸿祎语)那么这些连接点带来的市场规模有多少?据工信部一项数据预测,到2020 年,中国物联网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

云通信,作为基于云端的通信服务平台,正在为数以万计的移动应用提供“连接”所必须的通信资源,如语音、流量、消息推送、呼叫中心等。

在这些云通信业务中,哪项业务会随着大连接时代的到来更有前景和想象力、能为企业带来高价值的回报?毫无疑问,是流量。因为万物互联,靠的是移动互联数据,流量即管道。随着移动视频、物联网(车联网)、虚拟现实等高耗流应用高速发展,网络流量将迎来需求大爆发的指数级增长时代。

作为“云通信第一股”的讯众股份(股票代码832646),在流量业务上有着自己的布局。

首先,从资源层面,保证提供“足够”的流量。讯众股份作为国内最早开始流量经营业务的企业,与三大运营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拥有全国20多省落地资源。除拥有全国流量产品外,对接各省流量产品以及相关促销资源,并可提供优惠齐全的流量后转向分发服务。

其次,从经营层面,创新流量营销模式。目前,讯众的流量经营业务以“流量分发平台+流量营销+定制服务+大数据整合”的模式,为APP应用、电商平台、手机游戏、社交平台等行业平台,设计打造流量营销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并提供一体化的手机流量分发管理,支持全流水清单和统一结算。

加入手机流量营销,商家(APP、游戏、电商等)只须简单接入API,即可实现手机流量的开通和下发功能,实现流量定制、流量赠送、流量兑换等业务体系,快速完成移动营销商业闭环。

讯众先后与腾讯、小米、欧朋、蜂助手等知名企业合作,创新流量营销模式,助力企业获取新用户、提升用户活跃度。

第三,从产品层面,积极拥抱大连接,探索应用新场景。如通过为智能硬件、户外设施内置物联网芯片,实现基础设施、硬件设备与云端、与手机、与人的连接,让人的视觉、听觉、触觉延伸至“千里之外”。基于物联网芯片,讯众还将打造与传统物联卡不同的运营方式,更优化终端用户的体验。


第四,在资本层面,积极拓宽业务通道。讯众云通信作为PAAS服务平台,在提供语音、流量、话务等基础通信能力的同时,也在关注下游生态链企业,特别是一些高流量、高成长型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促进整个产业链的繁荣发展。2016年,讯众关于呼叫中心、游戏引擎公司等进行投资,多方拓宽业务通道。

积极拥抱大互联,探索万物互联新场景,讯众股份必将主动把握时代的脉搏,共同推进产业的升级换代和健康成长。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